微软Azure进一步扩大对Docker的支持

在DockerCon 2016大会上,微软宣布进一步扩大Azure对Docker的支持,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6月21日,在西雅图召开的DockerCon 2016大会上,Azure首席技术官Mark Russinovich在主题演讲中展示了一些即将推出的内容,微软宣布将为其云计算和服务器产品增加更多的容器支持。

Russinovich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微软运行Linux 的Azure虚拟机的比例从四分之一上升到了将近三分之一,其他三分之二的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

今年4月,微软全面推出Azure Container Service(ACS),但是只针对Linux容器。ACS允许开发人员使用Apache Mesos或者Docker Swarm编排应用程序;ACS还让用户能够将容器内的工作负载迁移到Azure之中,或者从Azure迁移到容器之中,整个过程无需修改代码。

现在,Azure Container Service(ACS)除了针对Linux容器,也可以支持Windows Server。Russinovich表示,目前,微软的容器客户已经增长了三倍,仅今年一月份容器消费数量就翻了一番。

此外,在6月21日DockerCon的大会上,Russinovich还展示了运行在Docker容器内的SQL Server for Linux的预览版。SQL Server for Linux目前处于专属预览版阶段,上市时间预期是2017年年中左右。

(确切地说,Russinovich展示的是运行在Azure的Docker Datacenter之中的Docker Swarm中的Ubuntu中运行的SQL Server。)

Russinovich还宣布Docker Datacenter已经可以通过Azure Marketplace下载了。而且,Docker Datacenter可以管理基于运行在Azure上应用程序的混合容器,而且,这些混合容器首次可以基于运行在传统内部部署模式Azure Stack的应用程序之上。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2

15: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