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经济时代要想唯快不破:试试统一基础架构管理

有没有这样的IT管理工具呢?既能整合所有监控管理工具,实现数据的共享和统一管理;又能完整监控IT设备的健康状况并做到随时响应;此外,还能提高管理效率、节约IT管理人员部署并降低成本投入?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对于很多企业的IT管理者来说,以下这一场景可能有些似曾相识:花费大价钱、大力气采购的IT基础设施管理产品看上去挺完美,可是一旦遭遇机房断电,立刻就会露马脚:网络、服务器、存储、数据库…那么多监控管理工具摆在那儿,不知道问题出在谁身上,只好一个个去排查,好令人崩溃…

体验经济挑战传统IT基础设施管理

根据调查显示,超过47%的参与调查企业,使用了超过5种工具来监控现有的IT基础设施。这一结果带来的弊端非常明显:首先,多种监控管理工具也就意味着管理复杂度的加倍;其次,多种监控管理工具之间由于信息不共享和不流通,无法做到出现问题迅速排查以及统一响应; 另外,多种监控管理工具也就意味着加倍的人员成本和管理成本。

除此以外,体验经济时代的到来更对传统的IT基础设施管理手段带来了挑战。从商品经济,到服务经济,现在进入了体验经济的时代。当一家公司以服务为舞台、以商品为道具,让消费者完全投入的时候,体验就出现了。商品是有形的,服务是无形的,而体验是难忘的。

体验经济时代要求IT管理者必然要通过IT构建协助企业来打造差异化的客户体验,直接导致IT基础设施必须适应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与此同时其管理复杂度必然增加,此外还会对IT系统开发的灵活性、敏捷度带来更高要求。这一切迫使我们必须要使用更高效率的IT管理手段和工具,才能适应体验经济时代的到来。

统一基础架构管理应运而生

有没有这样的IT管理工具呢?既能整合所有监控管理工具,实现数据的共享和统一管理;又能完整监控IT设备的健康状况并做到随时响应;此外,还能提高管理效率、节约IT管理人员部署并降低成本投入?

答案必然是肯定的,这也就是统一基础架构管理出现的原因。咱们来看看用户们是如何看待统一基础架构管理产品的:

DigitalGlob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商用高分辨率地球影像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它每天拍摄300万平方公里面积的图像,数据量超过30TB。由于其复杂系统的进出信息流非常大,该机构需要设法监控整个IT基础设施,并在发生问题之前就发现潜在点,从而帮助客户更有效地节约时间和金钱;更好地开展挽救生命工作。DigitalGlobe最终采用了CA UIM(统一基础架构管理)来确保成千上万台服务器始终实现其可用性并正常发挥功能。该解决方案简单易用,部署速度快,同时提供简洁直观的界面。 

另外一家大型消费类电子产品公司用CA UIM取代多种内部设计的工具和开源工具来监控5000多部设备。他们评价CA UIM操作非常简单,能监控基础信息,或经定制后用来监控非常复杂的应用。

在一项CA面向消费者的调查中显示,受访企业生产力提高50%,管理工具的时间缩短25-40%,系统停机可能性降低了40%...这都应该归功于统一基础架构管理工具的优势和威力。

CA UIM:企业管理和效率提升的杀手锏

借助CA UIM,企业可以主动管理物理和虚拟服务器、应用、网络、存储设备、数据库、最终用户服务、云和大数据环境…而且这一切都可以通过单一视图和架构来实现。

体验经济时代要想唯快不破:试试统一基础架构管理
统一的、基于消息总线的架构 CA UIM 基于高效的、高度可扩展的消息总线架构而构建。凭借此架构,添加或删除特定监控元素不会对现有环境产生任何影响;该消息总线架构可降低应用复杂性,每个应用程序实例仅需要支持一个与消息总线的连接;使用该解决方案可轻松更改配置和路由参数;CA UIM可并行处理多个请求,使平台对于设备的支持从100 台增加到100,000 多台。

体验经济时代要想唯快不破:试试统一基础架构管理

全面的基础架构覆盖 CA UIM是一种单一的、统一解决方案和架构,可监控和控制异构 IT 环境中的所有元素。包括物理和虚拟服务器、网络、存储、数据库、应用、用户体验、公有云和私有云、电力和冷却基础设施等。

直观、可行的可见性 CA UIM使组织能够最大程度实现解决方案端到端可见性的价值,并提供高级、可自定义的门户、仪表板、警报和报告。而且,该解决方案采用有助于您快速找出并解决问题的统一工作流。

快速部署和管理 CA UIM 易于部署、管理、维护、扩展和适应。该解决方案具有即用型监控模板,可帮助减少设置和管理时间。此外,CA UIM还提供自动部署和发现等功能。

结束语

如果你的企业已经被分散的基础架构管理工具搞得疲惫不堪,如果你的企业希望在体验经济时代通过敏捷高效的IT构建和管理来争得先机,是时候了解、体验统一基础架构管理的优势了。这个时代,唯快不破。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7

11: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