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放手 32位版本系统大限将至

32位大限将至,Ubuntu也开始呼吁用户放弃i386版本。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业内主流的Linux版本已经达成了共识:已经到了停止针对32位处理器的版本开发了。

简单地说:这样做完全是浪费时间,无论是创建32位端口还是保留32位硬件进行测试都是如此。

六月底,Ubuntu开发人员Dimitri Ledkov加入邮件列表中的辩论,直言不讳地表示32位的端口就是浪费资源。

“打造i386镜像并不是‘免费的’,它需要耗费开发环境、QA和验证时间。虽然我们有可扩展的开发环境,i386仍然需要所有的软件包、自动打包测试以及ISO,这些都要在我们的基础架构上重新验证。”

他建议18.10版本的Ubuntu只针对64位系统,如果用户迫切需要运行32位的旧有应用程序,就不得不使用容器或者虚拟机。

即使这个时间线将意味着32位版本即将慢慢出局:在2021年4月份的主机架构中,i386将落幕,旧有的应用程序安全支持将持续到2023年4月份。

在这个Reddit进程中,OpenSUSE主席对32位的支持“让我们的测试负担翻了一番(实际上还不止如此,你是否知道在现在这个时候想找一些32位的硬件有多么困难吗?)”这也让我们OBS的工作负担翻了一番。

无论时间表如何决定,让i386出局的决定远不像系统守护进程那样能够引起争议。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5

15: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