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方股份挂牌“新三板” :布局产业生态 深拓多种业务

昨天,英方股份正式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37417。在前一天的媒体沟通会上,英方股份发布了《2016年中国灾备技术和行业白皮书》并提及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昨天,英方股份正式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37417。在前一天的媒体沟通会上,英方股份发布了《2016年中国灾备技术和行业白皮书》并提及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 

英方股份挂牌“新三板” :布局产业生态 深拓多种业务

对于此次挂牌,英方股份CEO胡军擎表示:“此次公司上市主要是从规范企业运营的角度出发,更好地对接资本市场,加快公司的发展,同时增强全体股东和用户对英方股份的信心和信任。上市后,公司人员组织结构不变,业务模式不变,业务会更加聚焦和专注,让英方的用户更加放心地使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2016年的英方股份是大踏步发展的一年,英方软件V6.0的发布、英方云的改版升级、全国渠道公开课巡展、加入 “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F.R.E.C.O.: Future Ready Enterprise Cloud Organization)......直到挂牌“新三板”并发布《2016年中国灾备技术和行业白皮书》......

英方股份以软件业务起家,伴随今年3月份英方软件V6.0的发布,预示着集软件、硬件、SaaS多种产品形态在内的“灾备全生态”正式建立。所谓“灾备全生态”理念,是以更高的维度建立一个完善的灾备体系,以生态的角度去看待原本点状的灾备部署,充分发挥每一个模块的效用,使任何一种灾备方式都不仅仅是针对某一个数据、某一个应用进行的,而是涵盖在整个业务逻辑中进行。从而实现线上、线下的使用快速方便,软件、硬件、SaaS的交付模式齐全完备,容错、容灾、备份灵活共存,共享、迁移和演练随时随地进行,本地、异地、云端灾备模式任意构建,数据库、文件、流媒体全面支持,各类国产、进口、 云上、云下单操作系统无缝兼容。由此形成合力,真正做到灾备及高效的业务连续性管理。 

而从企业生态和产业生态的角度来看,英方股份也在积极布局。以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为例,这是一个由戴尔、英方、VMware中国研发中心、Pivotal毕威拓科技、Yottacloud优特云、UnitedStack有云、FIT2CLOUD、东软、航天云宏、XSKY共10家国内外企业共同组建的联盟。云联盟定位在为用户提供混合云方面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应该说市面上混合云解决方案并不少,但是这些方案都是碎片化的,真正形成技术和业务整合的解决方案根本没有。而云联盟的十家厂商,产品技术各有特色而又彼此互补。  

对于英方股份的自身角色定位,胡军擎认为既不是一家软件公司,也不是一家云公司,而是一家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公司。任何一种业务形态的最终目的和目标,都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从业务发展来说,以下这张PPT可能正是最好的注释:英方股份将在未来拓展三大领域:混合云市场、中小企业市场和行业市场。 

英方股份挂牌“新三板” :布局产业生态 深拓多种业务

从V6.1升级版本的发布来看, V6.1在多个方面做了精进,首先是英方数据分发产品i2Distributor发布,并在多家证券公司的第四代、第五代行情分发里成功上线运营,独特的,英方数据分发产品具有极高的压缩、传输算法,带宽占用少、传输延时极低,显然,采用英方分发的券商,他们的用户可以更快更早的看到证券行情数据。

其次,作为英方灾备全生态(DR-TSE)的一部分,V 6.1功能更加强大:全面实现了全服务器备份,可以将整台服务器复制为一个目录,或者一个VMDK格式的虚拟机系统文件,并做到快速恢复,或者快速的全系统虚拟机应急接管,同时新版本提升了特殊情况下的稳定性;增加自定文件认证方式;更多的节点服务器图形化管理、性能监控等;备份类型将更加全面多样:块设备备份为文件、块设备备份为raw数据、文件备份为文件、文件备份为raw数据等。 

除了英方股份产品服务和未来发展策略之外,引起我们兴趣的还包括此次发布的《2016年中国灾备技术和行业白皮书》。这份白皮书由十四位行业相关从业者经过半年多的准备共同编写,侧重于目前主流灾备技术的全面阐述,包括数据复制技术、切换技术、加密技术、删除技术以及云灾备的具体落地技术,并从灾备起源到最终方案的具体实施,梳理出一套更适合政府、教育、医疗、金融、制造、互联网、电信和能源等多个行业的国内企业的灾备实战手册。 

国际灾难恢复协会中国分会(DRI China) 主席于天、北明软件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颜军作为白皮书的撰写顾问,也共同出席了此次白皮书的发布。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8

11:4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