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组织架构重组:COO职责由多人分担

微软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即将离任,其职责将由多人分担。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在7月7日给全公司员工的电子邮件里宣布了微软本年度财政重组的消息。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即将离任,并且微软不会再找一个新的主管负责销售和营销,而是将对应的工作分给几个顶级高管负责。

执行副总裁Judson Althoff负责全球商业业务。全球商业业务的重点是商业领域,包括EPG、公共部门、中小型市场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开发经验(DX)及服务。

 微软组织架构重组:COO职责由多人分担

微软执行副总裁Judson Althoff

执行副总裁Jean-Philippe Courtois负责全球销售、营销和运营,该业务跨越微软在北美的全部13个区及国际业务以及全球营销和运营部门。

首席营销官Chris Capossela负责全球市场营销和消费者业务,包括消费者渠道集团(CCG)、微软搜索广告(MSA)以及售后货币化(PSM)、OEM及微软零售店,外加他现在的全球营销团队。

执行副总裁Kurt DelBene除了负责企业战略外,现在还将主管IT和营运。

首席财务官Amy Hood除了负责中央财政团队外,现在还主管目前的销售、营销和服务(SMSG)财务团队及全球授权和定价(WWIP)。

其中,Althoff 和Courtois将加入微软内圈高级领导团队并直接向Nadella报告,但由谁取代Althoff原来的日常业务负责人位置尚未宣布。

Nadella将这次改变的特征概括为要使微软拥有“以客户价值和满意度为中心的横跨公司各部的一个反馈回路”。

微软表示,Althoff将取代主题发言安排里原来Turner的位置。通晓微软历史的人可能还记得,微软以前也出现过不是由一个人担任COO的情况。多年来,微软各部门的主管来来去去,不时会出现担任COO的不是单一个人的情况。现在看起来微软并没有计划指定取代Turner担任首席运营官的人。

根据笔者所听到的消息,宣布重组的同时似乎没有提裁员,公司的其他高管亦无变动。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2

18: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