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衷科技使用Qt技术提升HMI界面设计效率

为了提高开发效率、提供更流畅的HMI界面、缩短启动时间、以及优化用户体验,上海友衷科技有限公司(AutoIO Technology,以下简称友衷科技)决定将Qt技术应用于设备创建中。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为了提高开发效率、提供更流畅的HMI界面、缩短启动时间、以及优化用户体验,上海友衷科技有限公司(AutoIO Technology,以下简称友衷科技)决定将Qt技术应用于设备创建中。在Qt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友衷科技很快就成功地降低了设计开发过程的难度,帮助开发者以更简易的方式进行图形建模。这种新技术让友衷科技的研发者们可以设计出符合汽车厂商标准的复杂HMI界面,并帮助他们为客户设计出更美观的虚拟汽车仪表。

如何将数字仪表的潜能发挥到最大,对于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的实力都是个考验。友衷科技作为一家领先的LCD仪表解决方案供应商,尤其关注汽车厂商和汽车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开发高度可配置化的LCD仪表。这些仪表使用智能操作系统框架,该框架已经得到国内主流汽车厂商的广泛应用。 

友衷科技使用Qt技术提升HMI界面设计效率

友衷科技总裁张铮说:“使用Qt 5应用开发框架,我们可以按照汽车厂商的要求设计出完美的虚拟汽车仪表。我们的产品更加精美、流畅、并使用了非常时尚的HMI界面。Qt 5的硬件加速引擎和QML开发技术结合了简单的开发工序和高效的性能,这在我们努力满足客户需求的过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使用Qt进行HMI界面开发

友衷科技开发的虚拟汽车仪表使用以ARM处理器为核心的硬件平台,外加以Linux系统为核心的软件平台,并使用Qt作为多平台的应用开发框架来开发仪表终端应用。这套虚拟仪表系统是一种非常经济高效、而且人性化的人机界面(HMI),有着快速的响应速度和很高的便携性。

目前,许多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娱乐信息系统和虚拟仪表盘的开发过程中使用了Qt技术。“我们信任Qt,因为这套多平台应用开发框架已经得到了全球上千家企业的采用,也已经被运用在上百万套设备和应用中。” 张铮说道。 

Qt公司的产品研发负责人Petteri Holländer表示,“我们的汽车行业客户需要一种可以快速开发并部署产品的解决方案。而且,这些产品必须能够快速生产、并且使用在多种不同的硬件和软件平台上。在当今世界,能够通过编写更少代码开发出更多功能,将获得非常有竞争力的优势。通过与客户和伙伴紧密的合作,并且借重我们人数超过百万的开发者社群的力量,Qt很快成为了各行业开发者广泛采用的领先解决方案。” 

Qt在超过70个行业内得到了运用, 因此它自然也是为汽车行业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的标准平台选项。Qt框架植根于开源理念,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广大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组成的生态系统,在共同创新中互为助益。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3

18:2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