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街:如何平衡保障业务峰值和降低运维成本

蘑菇街是国内最大的社会化电商平台,为国内广大年轻时尚人群提供衣服、鞋子、箱包、配饰和美妆等领域最新最潮的商品和搭配、购物分享。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蘑菇街是国内最大的社会化电商平台,为国内广大年轻时尚人群提供衣服、鞋子、箱包、配饰和美妆等领域最新最潮的商品和搭配、购物分享。成立四年来,蘑菇街注册用户数已突破一个亿,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超过6,000万,在最近一轮的融资中,公司估值约10亿美元。

面临的挑战

在蘑菇街大促期间所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在应对业务峰值紧急扩容时,既保障用户体验,又能最大化降低运维成本。 

为什么使用青云QingCloud

青云QingCloud秒级响应的资源交付速度解决了业务峰值时的紧急扩容需求。蘑菇街的ATS(Apache Traffic Server)静态化技术方案分别部署在QingCloud的北京与广州节点,与使用IDC资源相比,距离更加贴近用户,BGP多线保证访问速度,提高用户体验。

收益

秒级响应与按秒计费

青云QingCloud 是全球首家实现资源秒级响应并按秒计量的基础云服务商, 所有计算、存储、网络资源都是秒级响应。如果初始资源不够用,可以弹性扩展伸缩。不需要的资源可以随时销毁。蘑菇街可以随时调整业务规模,无需考虑计费周期的限制。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资源的实时与按需交付,同时帮助用户大幅降低使用成本。

开放API

青云QingCloud公有云服务开放全部功能API,从而支持更高效、更有创造力的资源使用和云端生态链的构建。帮助蘑菇街把运维能力服务化(API),使运维的能力无处不在。 

 

【预告】7 月 28 日,QingCloud Insight 2016 将邀请 50 多位行业专家分享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容器、DevOps、安全等领域的前沿话题,打造一场业界交流、开发者学习、创业创新项目展示的顶级云计算盛会。报名戳这里:http://insight.qingcloud.com/?bag_track=zdnet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0

12: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