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两邀请 科沃斯旺宝为何受到政府青睐?

7月15日,科沃斯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受邀参加上海市徐汇区政府主办的创业圆梦季展,并被“委以重任”:担当市、区领导和嘉宾的现场讲解员,向他们介绍现场情况及所有参展项目。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政府公共活动让机器人担任讲解员,可能吗?

不仅可能,而且还受到嘉宾的喜爱和好评——7月15日,科沃斯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受邀参加上海市徐汇区政府主办的创业圆梦季展,并被“委以重任”:担当市、区领导和嘉宾的现场讲解员,向他们介绍现场情况及所有参展项目。 

这也是旺宝一月内第二次受邀参加地方政府主办的活动:上周日(7月10日),受苏州市政府有关部门邀请,科沃斯旺宝还参加了由苏州市委、市政府举办的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 

一月两邀请 科沃斯旺宝为何受到政府青睐? 

图为上海市徐汇区人社局局长-谈琳 正在与旺宝对话

旺宝为何受到各地政府的青睐?

之所以短短一月内连续两次受邀亮相政务场合,邀请方表示,首先是旺宝人机交互功能的完整性和精准度受到业界一致好评。机器人作为高科技产品,配备酷炫技术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前提还是必须先满足用户需求、提供良好使用体验。据一位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此前也曾在一些政府公共活动中使用过机器人进行接待工作,但令人尴尬的是,一旦围观体验的人超过5个,或人与机器人的对话超过3轮,机器人肯定“断片”,继而沉默不语。这还只是简单的迎宾接待,倘若是正式的政务咨询岂不是不堪设想?

近几年,随着中国政府便民服务意识和举措的不断升级,智慧化政务体系的建设也日益完善,机器人作为兼具人与设备两类属性的解决方案而受到政府用户的关注,尤其是各类行政服务大厅,通过机器人的人形外貌、语言和肢体的交互以及取号/打印等功能设计,可以轻松实现业务流程咨询、信息查询、普通业务办理和政民互动,给市民带来全方位、人性化的服务体验。这,也正是科沃斯旺宝为政府以及其他公共服务行业设计机器人产品的初衷。

一月两邀请 科沃斯旺宝为何受到政府青睐? 

图为现场观众正在与旺宝交流

旺宝联手智慧政务的大畅想

科沃斯旺宝采用智能机器人终端+大数据“大脑”端的架构,在行政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的市民提出咨询问题时,旺宝的机器人终端可以通过视觉、语音的智能技术了解对方需求,并把需求传输至“大脑”端,旺宝“大脑”端建有政务应用场景下的知识库,通过对知识库数据的分析、判断得出最佳“答案”并传输至机器人终端,再通过文字显示或语言表达的方式将“答案”告知咨询者。如果遇到机器人“智商”回答不了的问题,通过网络连接在远方的服务人员,由人类辅助机器人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从而确保机器人在任何场合都不会“断片”。

与此同时,随着在政府行业的深入应用,“旺宝”的大脑会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库,积累越来越丰富的专业知识,继而能够为市民解答更多业务问题。下一步,科沃斯旺宝还能够帮助市民办理普通业务,例如市民可以通过旺宝递交材料申请,政务中心部门集中审批,再由旺宝反馈结果,由机器人帮助政府部门来打造“一站式“微政务服务。这样,不仅杜绝一些政府服务窗口存在的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还能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大大改善公众服务体验。

除了应用在政务场景,科沃斯旺宝还可在金融、零售、养老等垂直行业开展应用。目前,旺宝在国内银行业市场占比稳居第一,有近千台机器人在交通银行全国营业网点、建设银行多省市营业网点以及部分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南京银行营业网点实现了落地应用。未来几年,科沃斯旺宝的应用场景必然还会持续扩增,为更多领域提供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0

13: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