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推出Elasticsearch全文搜索引擎服务

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对纯文本搜索,以及实时数据索引、搜索和分析的需求,企业级基础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日前宣布正式推出Elasticsearch分布式全文搜索引擎服务。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对纯文本搜索,以及实时数据索引、搜索和分析的需求,企业级基础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日前宣布正式推出Elasticsearch分布式全文搜索引擎服务。通过Elasticsearch服务,用户能够方便地创建和管理Elasticsearch集群,支持在线横向与纵向伸缩,且用户业务的连续性不会因此而中断。此外,QingCloud还提供了丰富的监控告警等服务来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集群。

青云QingCloud Elasticsearch服务

Elasticsearch是一个具有分布式、高可用架构的全文搜索和分析引擎,基于Lucene构建,提供RESTful接口,主要用于纯文本搜索、实时数据处理和分析。Elasticsearch还具有面向文本、Schema-Free、开发者友好等特性。此外,Logstash日志收集工具和Kibana可视化分析工具等Elasticsearch生态圈成员也将在QingCloud映像市场中同步推出。 

Elasticsearch适用于站内搜索、文档数据库、地理位置混合查询、日志以及监控数据的保存和检索分析等应用场景。青云QingCloud提供的Elasticsearch集群服务支持1-N个节点,但其中3个节点以下的Elasticsearch建议只在测试环境使用,生产环境至少3个节点,同时建议节点数不要超过20个。

QingCloud Elasticsearch服务亮点如下:

安全性:为了更好地保障数据的安全,Elasticsearch集群需要运行在受管私有网络中,结合QingCloud提供的高性能硬盘,在保障高性能的同时兼顾用户的数据安全。

在线伸缩:支持在线横向和纵向伸缩,且不影响用户业务的连续性。当业务压力增大时,用户可以通过增加节点横向扩展集群;当业务压力变小时,也可以通过删除节点,节约资源和费用。此外,Elasticsearch节点的CPU和内存配置也可以纵向伸缩,磁盘空间不足时也可以扩容。

监控告警:QingCloud提供了丰富的监控和告警服务,以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和维护Elasticsearch 集群。其中,监控服务包括CPU 使用率、内存使用率、硬盘使用率等。

QingCloud Elasticsearch 服务内置了以下常用插件,暂不支持用户自己上传安装插件:

•analysis-ic:使用ICU实现的一个针对亚洲语言的分词器插件;

•analysis-kuromoji:使用Kuromoji实现的一个日语的分词器插件;

•analysis-smartcn:针对中文或者中英文混合的文本的分词器插件;

•mapper-attachments:使用Apache Tika实现的用来解析PDF Microsoft Word文档的插件;

•elasitcsearch-kopf:kopf 是一个开源的Elasticsearch web管理工具。

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Reno Gan)表示,Elasticsearch服务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QingCloud的基础数据平台。接下来,青云QingCloud还会推出Storm、HBase、Hue等一系列功能和产品,携手AppCenter合作伙伴打造完整的数据产品云生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0

18: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