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不青云”的QingCloud Insight 2016:舞台让给用户和生态伙伴

距离QingCloud Insight 2016大会召开还有一周时间,在这场被青云CEO黄允松誉为“非常不青云”的“年度大戏“上,青云希望将自己置身于舞台聚光灯之外,把舞台中央的位置让给用户、生态伙伴。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晓楠):距离QingCloud Insight 2016大会召开还有一周时间,在这场被青云CEO黄允松誉为“非常不青云”的“年度大戏“上,青云希望将自己置身于舞台聚光灯之外,把舞台中央的位置让给用户、生态伙伴。

其实对于用户和生态伙伴的态度,有太多厂商认为自己是颇有诚意的,也在很多场合宣称尊重用户、看重生态。但是是把对用户、生态的尊重当做宣传的噱头和证明诚意的筹码,还是在骨子里对用户和生态有敬畏心?这两者是不太一样的。前者是野心,后者是克制。

面对很多商业帝国的野心,青云提醒自己控制自己的商业野心。犹记得黄允松在一次采访中说过的一句话:“青云只做云计算产业生态中的最底层服务者,我们尽一切努力在底层服务上向薄层扩张,我们愿意出让自己的利益,我们欢迎大家踩在我们身上往上走。”

“非常不青云“的QingCloud Insight 2016:舞台让给用户和生态伙伴

政企客户上云之路奉上宝贵经验
QingCloud Insight 2016的主题叫做“科技,洞见未来“,青云市场副总裁刘靓认为这个主题的寓意在于:青云从云服务商的角度,看到很多科技层面的发展、创新和变化,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活动,把观察呈现给更多人,并带给人更多思考和启发。

此次负责布道观察,并负责启迪的,是青云的客户,其中既有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公有云客户,也有以政企为代表的私有云、混合云客户。

大会重头戏应该是上午全体大会上的一场圆桌对话,这场活动的嘉宾包括泰康人寿助理总裁、首席信息官兼数据信息中心总经理刘大为,国家气象局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沈文海,徽商银行系统开发部总经理王勇,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春。这四位嘉宾中的前三位是青云私有云客户,最后一位是青云的合作伙伴。虽然银行、保险、政府等政企客户采用私有云、转向混合云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但是这其中这些用户踩过的坑,对于其他人来说还是很有借鉴意义的。据黄允松介绍,泰康保险包括车险、财险、寿险等在内的全部业务从打单到交易管理已经全部云化,这些客户采用云计算如何提升效率、节约成本、创新业务…经验都很宝贵。

六大出品人坐镇六大分会场
在下午的六场分论坛上,各分论坛专门设置了出品人,负责把控论坛主题、演讲嘉宾,从这些出品人的身份来看,也印证了大会把用户、合作伙伴推到主角位置的心思。

“数据时代的技术与应用”出品人是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新 IT,新商业”分论坛出品人是泰康人寿数据信息中心基础设施部总经理杜宇;“乘云而起的互联网经济”出品人是多牛互动传媒集团董事长王乐;“多维共生的云生态”出品人是青云QingCloud合作伙伴和生态系统部总经理田华;“We. Developers.”出品人是青云 QingCloud 系统工程师及容器平台负责人王渊命;“云时代的运维与安全”出品人是乌云创始人/CEO方小顿。

这里重点提及两场专题论坛吧,一场是由泰康人寿数据信息中心基础设施部总经理杜宇作为出品人的“新 IT,新商业”专场,探讨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地产、零售、交通、气象等商业及公共事业的政企客户如何上云、云业务实施和部署的经验和困难。演讲嘉宾包括国家气象局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沈文海、北京农商行数据中心总经理肖国彬、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徐志斌、徽商银行系统开发部总经理王勇、三一集团物联网公司首席市场运营官王晓峰、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高级经理李国华等。

另外一场是专门的生态专场,这也是黄允松唯一参加演讲的一场分论坛,从分论坛日程来看,青云把生态伙伴分为“功能联盟”、“行业联盟”和“区域联盟”三大框架,从名称也能够看到每一类联盟合伙的角色和所做的工作。“行业联盟”演讲嘉宾包括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融保险六部总经理罗静、博智信息创始人&首席架构师曹毅;功能联盟”演讲嘉宾包括微吼直播CEO林彦廷、星云视频CEO王智勇、绿盟科技副总裁周凯、Mellanox 公司亚太区解决方案营销总监张辉;“区域联盟”演讲嘉宾包括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国谦、华成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华云中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长春。

一切为了生态
在构建生态上,黄允松此前在QingCloud Insight 2016预热沟通会上如此解释:“一家企业如果想要100%覆盖所有IT工业环节,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我们的定位非常简单,就是要做资源层和平台框架层的调度和管理,往上、往下我们都不碰。如果有人试图要穿透一切来做的话,实际上就意味着全面失败,所以我渴望看到的是一个生态系统的成功。”

从会上即将发布的产品上,也可以看到对生态的重视,比如AppCenter 2.0的发布。据青云CTO 甘泉介绍,AppCenter 2.0的宗旨就是让构建和使用集群应用变得更加简单。其中包括用户使用集群应用的简单,以及合作伙伴在开发集群应用上的简单。这种简单还不能损失稳定性、性能、规模上的诉求。

对此黄允松也表示:“我们今年的重头戏100%投放在以应用为中心的开发。我们对于特定功能性的服务关注度并不是特别高,我们更多关注的是集群化、框架化管理的手段,使之变得更加的容易适配。”

而为了给AppCenter 2.0的推出奠定基础,此次会上还将发布存储SDS 2.0、NAS 2.0、SAN 2.0新品,并宣布 IaaS平台同时支持Virtualization、Container、Unikernel。

其他亮点还有这么多
无论QingCloud Insight 2016的报名、参会、展览展示,都是亮点频频。从报名来看,关注QingCloud服务号之后,参会观众会收到一个签到码,在现场通过Pad扫描这个签到码就可以进入会场,而且观众进入哪个分会场,就能够收到该会场推送的相关会议信息。

在此次QingCloud Insight 2016的展区,青云集结了其用户和合作伙伴的亮点产品和应用。通过与云子的合作,观众走到某一个解决方案展台时,手机通过蓝牙就能收到推送的解决方案图文信息。而且青云还引入了当前最火爆的pokemon go(口袋精灵)游戏,观众可以在展台收集手机上弹出来的精灵。

“非常不青云“的QingCloud Insight 2016:舞台让给用户和生态伙伴“非常不青云“的QingCloud Insight 2016:舞台让给用户和生态伙伴

另外,包括一刻、微吼、彩云天气、AA租车、云子、联络互动在内的多家青云用户和合作伙伴,同样会在此次大会上展示另颇有亮点和特色的产品和服务。比如微吼提供大会直播服务、一刻提供大会视频直播及分发服务、彩云天气提供实时天气预告、AA租车为前50名参会者提供五环内的接送服务、云子提供的智能传感器及其服务、联络互动提供的VR互动体验等。而ZD至顶网作为青云的用户和合作伙伴,也会在大会现场设置视频访谈间,现场采访众多大咖。

对于一个1500人参会、超过50位大咖进行演讲的大会,任何图片和文字都不能化解观众的期待,所以,心动不如行动,还是去现场一探究竟吧。

扫以下二维码,立即报名“非常不青云”的QingCloud Insight 2016:舞台让给用户和生态伙伴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2

12: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