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力创新护航CIBN 共促新媒体业态发展

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CIBN)是在互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日益发展条件下,以多语种、多类型、多终端的形态面向全球受众传播的国家广播电视播出机构。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CIBN)是在互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日益发展条件下,以多语种、多类型、多终端的形态面向全球受众传播的国家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其广泛涵盖网络视听节目、手机广播电视、IPTV、互联网电视、CMMB等各种新媒体业态,以视听互动、资源共享、语种集合为特色,以“向世界介绍中国、向中国介绍世界、向世界报道世界”为宗旨,向全球受众提供时事、政治、经济、文化、体育、旅游、社会和汉语教学等综合信息服务,搭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有效平台。

作为在全球范围内的三屏(即:PC,电视,手机)流媒体市场倡导者及技术领跑者,北京原力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与CIBN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造互联网时代下跨屏多终端播放娱乐体验,为互联网广大用户提供多场景多终端跨屏在线播放服务。原力科技与CIBN联手打造覆盖IPTV流媒体服务、内容CMS后台支持以及手机端播放器的整体在线播放产品技术服务。

原力创新护航CIBN 共促新媒体业态发展

互联网电视
互联网电视行业是条新跑道。这是一种新的自我革命方式——与旧跑道并行,开辟一条新跑道,用新的生命接续旧的生命。相关数据显示,2013—2016年,智能电视销量持续增长,三年复合增长24%。在传统电视开机率和收视逐年下滑的情况下,OTT TV却实现了日均56%的开机率和年度83%的激活率,并呈现持续提升趋势。

原力流媒体服务器基于全新的、可管理的P2P技术实现新一代互联网内容传输平台。为CIBN互联网电视平台提供最有效的技术支撑,解决网络视频运营中,服务器及带宽资源投入带来资金问题,服务器规模导致的资源管理问题、内容分发问题,网络环境及地理位置差异带来的网络适应性问题。

IPTV
自2015年以来,看似沉寂多时的IPTV骤然进入快车道,实际上却隐藏着巨大的掣肘和隐患。IPTV的发展,不能着眼于平移传统电视的运营、内容、盈利形态,那不过是分食传统电视的一点残肉,IPTV要着眼于建立全新互动的新的视频媒体形态,将视频产业推向万亿规模。

原力公司于2007年首家推出成熟IPTV流媒体平台,历经近10年的沉淀,已成为全球流媒体技术的佼佼者。原力为CIBN量身定制的 IPTV流媒体服务通过原力流媒体软件与机顶盒的集成,系统实现对发布网络内所有终端的视频发布,并以P2P的方式将内容广播到发布网络中,降低终端对服务器的依赖性。

手机流媒体服务
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0.3%,半数中国人已接入互联网,而手机网民占比超九成。互联网+时代下,手机广播电视愈发普及。原力手机流媒体服务器为CIBN的广大手机用户提供的流媒体大规模应用解决方案,包括流媒体编码、发布、广播、播放,能够为手机用户提供稳定和流畅的视频直播和点播。

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CIBN)联手北京原力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将极大的促进新媒体业态的发展,开启了国际台以新媒体化为方向、以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为特征加快构建国际传播体系的新的时代。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2

15:3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