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存科技:为软件定义存储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青云目前所致力于的IaaS基础设施层,在客户面对云端所提供的服务时,不能忽视的就是硬件平台的稳定性,以及软件定义的能力与性能表现。在这方面,宝存科技在基础设施层面上为青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存储,一直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一环。一般来讲,传统企业会采用企业级存储柜的做法,这种做法虽然性能表现非常好,但是企业所需要投入的成本也确实很可观。而对云计算而言,存储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每台物理服务器之上可能运行10~20个虚拟机,如果有10台物理服务器,每台物理服务器上运行20个虚拟机,就有近200个虚拟机,如果再使用同一个存储柜,存储压力就非常大,性能也很难保证。

作为IaaS创新企业的代表之一,青云一直以来强调云服务的稳定性、安全性和性能全面,同时做到无限接近实时交付并具备真正的弹性。青云降低存储成本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开发了一套分布式块存储管理系统,通过软件定义存储实现全局对块的调度管理。

宝存科技:为软件定义存储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作为青云重要的合作伙伴,上海宝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FAE Team Leader 徐伟表示,青云的软件定义资源对于上层应用的资源交付将更具实质性的意义,但是软件定义实现资源的整合其实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问题是,如何选择与上述需求相适合的硬件平台。

软件定义而让所用户的资源尽可能精确,即能满足业务需求又不会浪费,借助青云基于软件定义平台的自动化资源管理工具,可以按时段定制资源的请求,并且由于青云的资源交付十分迅速,也让其业务即使是在罕见的高峰时,也可以即时的平滑扩展。这种因自身的灵活性而带给用户的价值,在业务弹性、时间成本、IT采购成本等层面就有了明显的体现。

徐伟表示,青云目前所致力于的IaaS基础设施层,在客户面对云端所提供的服务时,不能忽视的就是硬件平台的稳定性,以及软件定义的能力与性能表现。在这方面,宝存科技在基础设施层面上为青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在青云中,闪存、硬盘(Volume)为主机提供块级的原始存储设备,它独立于主机的生命周期而存在,可以被连接到任意运行中的主机上,为主机提供持久化的、块级存储,并可以随时解除连接,转接至其他主机,如此可以实现数据的快速转移。

目前,青云的所有闪存存储池都是用的宝存科技的Direct-IO PCIe Flash,在实际应用中,Direct-IO PCIe Flash的高性能、高可靠性为青云解决高性能应用中的IO瓶颈,同时宝存对于软件定义闪存卡的持续的定制化支持也获得了青云的高度认可。

在未来,青云还将开发自己的专用硬件,甚至包括定制化的闪存卡,而软件定义其实就是一种满足自身需求的定制化手段,但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定制化的硬件是必不可少的,它将能与软件定义平台形成最好的应用效果。可以想像,在这一进程中,宝存科技将在青云未来的软件定义平台上(软件+硬件)战略中占据重要合作者的地位。

本月28日,青云QingCloud还将于北京国际饭店举办主题为“科技 · 洞见未来”的QingCloud Insight 2016大会(官网报名:http://insight.qingcloud.com/?bag_track=media)。届时,宝存科技也将在大会上揭秘软件定义存储,以及如何实现持续优化IT系统架构和性能并以此降低企业的采购成本和维护费用。

除此之外,大会上,QingCloud还将公布SDS 2.0、SAN 2.0、NAS 2.0、Container Instance、Native PaaS等2016年度重量级产品和技术,并对IaaS层进行扩展,在支持Virtualization的基础上,新增对Container、Unikernel技术的支持。同时,QingCloud还将携手合作伙伴发布AppCenter 2.0全新云生态应用平台,令构建和使用集群应用更加简单。

宝存科技简介:

上海宝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是业界领先的闪存存储设备和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全球第一块单卡6.4TB PCIe Flash产品、中国第一块8639接口PCIe Flash存储盘、全球第一个基于全局FTL的通用PCIe-RAID系统。宝存科技的产品上市至今,最终客户已有数百家,遍布互联网、电商、运营商、能源、交通、金融、教育、医疗、政府和企业等各个行业。

宝存科技:为软件定义存储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5

06: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