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洞见:政企用户在云计算上遇到的那些坑

在题为“对话·洞见”的圆桌对话环节,嘉宾包括泰康人寿数据信息中心基础设施部总经理杜宇、北京农商行数据中心总经理肖国彬、国家气象局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沈文海和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春,共同探讨云计算路上遇到的那些坑。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题为“对话·洞见”的圆桌对话环节,嘉宾包括泰康人寿数据信息中心基础设施部总经理杜宇、北京农商行数据中心总经理肖国彬、国家气象局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沈文海和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春,共同探讨云计算路上遇到的那些坑。 

对话·洞见:政企用户在云计算上遇到的那些坑

泰康人寿数据信息中心基础设施部总经理杜宇介绍,泰康人寿在信息化上做了巨大努力、初见成效。从2年前开始,在互联网崛起后,市场和客户的需求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而保险是非刚性、低频的产品,需要做很多转型。这就要求信息技术从业者要支持公司的转型。泰康人寿选择腾出一只手,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上做更多工作。建立了双模组织,一方面进行信息技术的深度开发,另一方面也进行信息技术的创新。当互联网带来7X24小时的IT运维要求时,当互联网需要场景化、碎片化、社交化的服务,由此就对IT带来了巨大挑战。

北京农商行数据中心总经理肖国彬认为虽然传统银行在IT投入上一直比较重视,但是IT人员只占3%左右,与互联网金融IT从业人员数量、薪酬、机制体制差距明显,这就需要传统银行跟专业厂商深度合作。

在国家气象局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沈文海看来,新技术对气象服务做出了巨大贡献,培育出生态环境,使得市场上的气象服务企业能够良性发展,他们更希望云计算在资源整合和高效率用上发挥巨大作用,也让国家气象局能够构建好的气象服务生态。

对于ISV,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春代表应用软件开发商提出了对青云在做基础软件方面的期望,他们更专注青云在数据库和中间件方面的进展,也关注青云在合作性方面的态度。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8

11: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