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发布IaaS、PaaS重量级产品 推进“以应用为中心”战略

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Reno Gan)在发言中表示:为了更好的支撑‘以应用为中心’的战略转型,QingCloud在过去一年中加大了对IaaS和PaaS的研发投入...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7月28日,企业级基础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QingCloud Insight 2016大会,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500名企业用户、生态合作伙伴、开发者、技术爱好者以及媒体等云计算相关人士参加了本次大会。会上,QingCloud发布了SDS 2.0、SAN 2.0、NAS 2.0、AppCenter 2.0、Container Instance等一系列重量级新品和技术,覆盖IaaS、PaaS、生态等多个领域,引领了云计算未来的发展趋势。

 青云QingCloud发布IaaS、PaaS重量级产品 推进“以应用为中心”战略

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

“随着青云QingCloud从‘以资源为中心’向‘以应用为中心’转型,我们做的产品越来越深入。以前推出的很多功能都是从无到有,现在则需要在已有产品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更快、更全面、更具性价比。”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Reno Gan)在发言中表示:“为了更好的支撑‘以应用为中心’的战略转型,QingCloud在过去一年中加大了对IaaS和PaaS的研发投入。今年,我们已经陆续发布了SDN/NFV 2.0、Hadoop、资源协作、资源编排、映像市场、ElasticSearch 、Hive、 Storm等众多IaaS和PaaS新功能,不断完善云平台的各类产品和服务,降低用户使用新技术的门槛。”

作为本次大会最重要的发布之一,青云QingCloud推出了AppCenter 2.0全新云生态应用平台,相较于AppCenter 1.0,它可以接驳多样化的PaaS组件实现和集群管理框架,使得PaaS成为一个非闭环的开放生态,同时也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及服务,能够帮助合作伙伴及开发者更加简单地构建集群应用,用户也可以获得更加完善的企业级应用和服务。

此次发布的SDS 2.0功能更强、性能更高、规模更大,可以支持自定义的副本个数和位置,这对于企业级应用是非常关键的属性。随着用户规模和个性化需求越来越高, SDS 1.0的性能与功能都出现了瓶颈。SDS 2.0可同时支持虚拟化和非虚拟化硬盘,允许以硬盘为粒度进行动态副本配置,还能够以全闪存代替物理硬盘。

NAS 2.0和SAN 2.0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大规模的存储能力。其中,NAS 2.0支持PB级别存储空间,SAN 2.0支持的单块硬盘容量大于100TB。并且SAN 2.0可以支持全闪存阵列,这意味着用户在获得一块超大硬盘的同时,还能获得极高的存储性能。

青云QingCloud IaaS一直引领着云技术发展趋势,本届大会上,QingCloud宣布IaaS平台可以同时支持Virtualization、Container、Unikernel三种架构。在此之前, IaaS平台只能运行基于Virtualization的Instance(实例),虚拟化必然会伴随有性能损耗;而基于Container的Instance虽然性能几乎无损耗,但又依赖物理机内核,不能运行Windows或对内核有特殊要求的软件,隔离性和安全性较差。QingCloud新增的基于容器的全功能主机实例(Container Instance)可以在同一个平台上实现Virtualization的Instance与Container Instance共存,共享一套网络和调度,用户可以自己决定使用哪种Instance,同时两种Instance的功能和用法几乎一致,对用户而言使用界面几乎没有区别。 

此外,青云QingCloud还新增了对Power小型机和VMware虚拟化的支持,今后在 QingCloud 云平台上既可以管理基于KVM的Instance,也可以管理基于Power小型机和VMware虚拟化的Instance,给予用户更多选择。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9

1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