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im CEO王猛:云计算助力SaaS服务商“稳中求灵活”

fir.im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创业公司,主要专注于应用的内测分发,应用崩溃分析,开发自动化持续集成,以及相应的SaaS服务。云服务的弹性以及稳定性是fir.im所看重的重点。目前fir.im已经与青云有了很深层次的合作,双方在不断共同进步和发展。

青云大会-QingCloud Insight 2016于7月28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科技,洞见未来”的青云大会除了展示青云的新产品、新技术外,还有6场分论坛主题各异但是都是时下云计算领域最受人关注的话题。同时,在本次大会上,不仅仅有银行、保险、证券行业的用户现身说法,还会有公共事业部门的用户,非常令人期待。

在大会间隙,ZD至顶网专访间请到了青云的用户之一,fir.im的CEO王猛,让他从用户的角度谈了对云服务商的要求。fir.im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创业公司,主要专注于应用的内测分发,应用崩溃分析,开发自动化持续集成,以及相应的SaaS服务。云服务的弹性以及稳定性是fir.im所看重的重点。目前fir.im已经与青云有了很深层次的合作,双方仍在不断共同进步和发展。

以下为访谈实录:

提问:欢迎回到青云的视频专访间,本次请到的嘉宾是来自fir的创始人兼CEO王猛,请跟大家简单打个招呼。

王猛:大家好!

提问:我们之前不太了解这个厂商,请简单介绍fir的发展领域和前景。

王猛:我们是一家2014年创办的公司,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创业公司,我们主要做几个事情,一是应用的内测分发,二是应用崩溃分析,三是开发自动化持续集成,SaaS服务。这几个都是在DevOps领域的服务。

提问:您需要云计算的哪些资源支持,您对云服务厂商有哪些要求?

王猛:首先,我们的服务都在SaaS平台上,对它的要求是在任何时候,比如有流量峰值、强力访问,每天会有几亿请求进来,我们要求云厂商在IaaS层要足够的灵活伸缩和稳定。

提问:您谈到对云计算的弹性需求、稳定需求比较高,听说我们和青云有合作,目前合作在哪个阶段和方面?

王猛:我们跟青云很早就合作了也算是青云一批比较老的用户,青云北京各个机房都有节点,我们大概有上百台机器在青云上跑。青云帮助我们很多,各种PI,像青云大会,我们看青云一步步做得越来越好,每年青云大会都会参加,每次光说这个会场,每次都越来越大,越来越气派。

提问:像您所说,青云以比较开放的姿态跟合作伙伴合作,听说您下午有一个演讲,大概谈谈今天下午演讲有哪些内容?

王猛:今天下午演讲的标题有点大“机器人”,讲机器和人的关系,这是一个听起来比较科幻未来的东西,不太好讲,准备了很长时间。主要谈到最近十年,我从2006年参加工作,这十年IT的工作经历等方面谈谈关于自动化、开发、程序员,关于我们将来的一些思考。

提问:听您说完觉得fir是特别有技术基因的公司。

王猛:对,我们80%的员工都是程序员,我自己也是程序员。

提问:您参加完青云大会有什么感受和收获?

王猛:我每年都会参加青云的大会,明年看到青云的变化,也能看到青云合作伙伴、客户的变化,感觉从内往外的给自己压力和推动力,我们得尽快发展,赶上青云的发展。

提问:可能是相辅相成的作用,用户的需求促使青云在成长,青云的成长也带动用户的发展。今天非常感谢您参加我们的专访,谢谢。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8

16:0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