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CEO清风:青云助力APP快速稳定上线

SAY主要的发展领域是短视频社交APP,社交应用在应用的架构上有一定的特点,能利用云计算很多东西。目前,SAY通过与青云的合作已经做到了产品的全面云化,青云的云服务真正让SAY可以“轻运营,重产品”。

7月28日,于北京,由青云QingCloud举办的QingCloud Insight 2016大会上,青云CEO黄允松在开场演讲中提到,近20年来,云计算不断演进,而青云的云计算业务目前的关注重点是性价比。 正因为社会对互联网高性能、低价格的需求,正因为社会对精确、快速数据的依赖,促使青云持续会在IT基础层的投资上投入如此多的力量,以实现IT投资上的降低成本、提高性能。

在大会间隙,ZD至顶网独家约访了创新公司SAY的CEO清风。清风表示,SAY主要的发展领域是短视频社交APP,社交应用在应用的架构上有一定的特点,能利用云计算很多东西。目前,SAY通过与青云的合作已经做到了产品的全面云化,青云的云服务真正让SAY可以“轻运营,重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好更稳定的短视频社交APP。

以下为访谈实录:

ZD至顶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回到青云的专访间,非常荣幸请到今天下午将会有演讲的Say创始人兼CEO清风,请您大概帮我们介绍Say主要做哪些方面的工作以及发展方向。

清风:Say是短视频社交的APP,玩APP的时候可以通过视频的方式回答问题,大家就会看到你在这个话题下发表的一些观点,你们就有机会进行搜索。

ZD至顶网:这个项目还是很火热的,同时在数据、基础设施方面需要的精力挺大的。您觉得云计算这个技术在发展过程中有哪些助力的方向?

清风:帮助挺大,最典型的是我们公司从创始到现在都没有招专职的运维工程师,运维基本上是我兼着或者随便找工程师就可以弄。像用青云,感觉不到主机的存在,不像以前还要跟机房打交道,基本上在界面点一点,两台机就上线了。再点一点,一个数据库就启动了,缓存就可以了。让我们在这方面实实在在的减少了成本,雇一个好的运维是非常贵的,同时简化很多开发的工作。

ZD至顶网:这算是帮助我们更好的应用上线,减少资源。您下午有演讲,青云上都有什么样的内容,会大概介绍什么东西。

清风:因为我们是一个视频类社交应用,社交应用在应用的架构上有一定的特点,能利用云计算很多东西。我们的产品真的是全云化的产品,比如我们的主机、CDN、及时通信等,我们的原则是能不自己开发就不自己开发,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我们只需要把精力集中在产品本身,促进大家社交,云服务给我们提供支撑。今天下午主要讲的是我们如何运用云产品,让大家在这里社交更便捷稳定。

ZD至顶网:听您说完,发现青云在里面起到很大的作用。目前Say跟青云的合作的模式是怎么样的,进行到哪一步。

清风:主要是应用青云的基础设施,随着应用逐渐变复杂,基本上青云的各个基础设施都会慢慢深入的用。比如青云之前新开的北京三区,比较新的区加了对象存储等,我们会提前尝鲜使用。

ZD至顶网:可能看到我们跟青云是相辅相成的状态,您的发展可能迫使青云提升,青云提升帮助我们进一步发展。

清风:前面这个不敢,我们主要是用。

ZD至顶网:一天的会议下来,您有什么收获和感触?

清风:现在感觉在互联网十几年了,云计算这两年真正落地,用的公司越来越多,不光是我们的小公司,也有金融类公司的应用,越来越多大公司逐渐意识到物理机等都自己管理是成本非常高的,云计算感觉真正开始落地,还挺好。

ZD至顶网: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您!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9

13:2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