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充科技:泛娱乐风口上的免费充电桩踩准了哪些节拍?

顺应泛娱乐化、移动化大趋势,以便民服务为发展核心,畅充科技迅速成长为移动智能终端免费充电行业领先的发展商和最大运营。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及安全报告(2016)》数据显示,国内活跃手机网民已经突破7.8亿,手机功能增多,屏幕增大,应用更丰富,用户使用更频繁,“Always Online”成为移动一族工作与生活状态的真实写照。相应地,待机时长逐渐缩减,手机缺电成为常态,应急充电无疑是移动一族的刚性需求。

8月9日,继落地机场、车站、商场、影院、政府办事大厅等公共场所后,免费充电服务品牌畅充科技的充电桩出现在2016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简称ChinaJoy)现场。作为本届ChinaJoy唯一充电设备赞助商,畅充分布在展会现场的43座免费充电桩前一直人头攒动,前来充电的参展人员络绎不绝,400余个充电接口在4天时间内累计解决了数十万人次的移动设备充电需求,引发ChinaJoy组委会、海内外参展商及媒体嘉宾的广泛好评。顺应泛娱乐化、移动化大趋势,以便民服务为发展核心,畅充科技迅速成长为移动智能终端免费充电行业领先的发展商和最大运营。

畅充科技:泛娱乐风口上的免费充电桩踩准了哪些节拍? 

畅充科技在ChinaJoy上的火爆是泛娱乐化时代的一个缩影。

从2011年概念源起,泛娱乐趋势近几年迅速崛起并趋于成熟,游戏、文学、音乐、影视、动漫等文化创意产业各个垂直领域相互关联、贯通,逐渐向多平台及网络化方向发展,大众接收互动娱乐信息的渠道也从线上扩展到线下,泛娱乐成为全产业的共识和标配,变身时代的主旋律。

这种形势下,2016ChinaJoy从往届游戏厂商、玩家、Showgirl专属的游戏嘉年华定位,覆盖到泛娱乐领域的数字娱乐内容,现场11个展馆涵盖游戏、VR硬件到文化创意等领域900余家参展商,ChinaJoy成为娱乐文化的跨界连接器,推动泛娱乐主题一步步走向深化。

畅充科技预见到,一系列变化带来的最直观影响,即各类移动互联设备使用率、耗电量的同步上升,同时地理空间也需要与移动生活无缝链接。作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方,畅充以智能免费充电设备为载体,全面适配泛娱乐化背景下的移动生活,从最本真的需求切入,触及泛娱乐大潮下具有典型意义的代表人群、泛娱乐文化的基础“移动一族”,牢牢抓住这一庞大群体的核心需求——“Always Online”(永远在线)。

刚需硬啃:你永远在线,我永不断电

虽然自助手机充电站早已问市多年,较长时间内却一直鲜有突破性创新。尤其早期的投币充电模式,因限时使用、充电增速缓慢、长期缺乏维护等因素逐渐沦为“鸡肋”。火车站常见的投1元硬币充电15分钟手机的充电站,因各种各样的用户体验问题备受诟病,被快速崛起的创新充电模式边缘化、甚至淘汰。

畅充科技的解决方案是,根据现实生活中智能手机用户的使用场景和环境,从用户体验出发,站在创新科技前沿,研发出一系列完全免费的充电服务设备,包括多台组合直立开放式、单台独立摆放式、壁挂和柜台摆放式等多种型号,甚至机场、车站候车区也设有充电座椅,在移动互联网与公共服务之间搭建桥梁,实现高效连接。投入市场以来,畅充受到移动一族及社会公众认可,真正解决了移动设备电池续航难题。目前,畅充第三代创新设备进入量产阶段,体积向小型化发展,推向更多城市公共场所。

借势起舞,紧跟“互联网+”创业风口

中国社会正驶入“互联网+”的快车道。2015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畅充推出免费充电站顺应了“互联网+”思维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趋势。

“互联网+”不仅颠覆了大众生活,也在重构商业形态。顺势而为,畅充率先布局,以“互联网+”模式创建了手机充电行业的新格局,在全国范围建立大规模充电服务网络,面向广大智能终端设备用户提供免费充电服务及互联网应用免流量推荐服务。基于每日不重复的大规模充电用户,畅充搭建了独立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新时期主流的APP产品推广创新平台、移动互联网市场创新渠道,吸附的庞大潜在用户群体逐渐成为“互联网+”时代的主流人群。

眼下,“互联网+”成为互联网科技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能力的体现,畅充顺应经济和社会背景的发展,实现“为城市充电”的愿景,为服务行业增值,为城市生活提效,让大众参与,与大众分享。

开枝散叶,互联网思维践行分享经济

事实上,畅充的手机免费充电模式,也是分享经济的践行者。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畅充为大众提供免费充电服务的基础上,也为用户免流量推荐时下最热门、最流行且免费正版的APP产品,解决燃眉之急的同时满足移动互联网多元体验,从免费充电的单向输出到用户交互,内容更丰富,体验更深入,用互联网思维将分享经济模式植根到免费充电行业。

分享经济的核心,即通过市场资源重新配置,让资源利用率最大化,实现绿色发展。畅充手机免费充电服务设备对于消除信息障碍,降低互联网产品使用门槛,推动大众享受互联网发展成果有积极作用,让免费充电领域有了分享经济的土壤,是打破、再造,也是移动互联网服务深化的一种蜕变。

在中国市场,智能免费充电服务尚属一个新兴行业。作为分享经济的一股新生力量,畅充迎合市场趋势与用户需求研发产品,是助推其走在创新科技前沿的主要因素。

畅充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米更林表示,通过自主研发,畅充掌握了国内领先的智能手机充电核心技术,涉及软件、硬件以及集成系统。未来5年,畅充计划在全国范围建设2万个免费充电服务网点,全面覆盖车站、机场、银行、商场、政府办事大厅、医院、学校、旅游景区等人群聚集场所提供便民充电服务。目前,畅充正加速发展进程,与北京铁路局、浙江铁道发展集团、天津高铁站、南京禄口机场等交通系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充电站的建设和普及,将免费充电便民服务分享给更多人群。

登上2016ChinaJoy舞台,被外界看作畅充积极融入泛娱乐大潮的一个大动作,某种程度上预示着畅充换档增速,从前瞻的商业畅想到稳健的布局行动,在泛娱乐这一新驱动力作用下速步前进。在移动互联网势如破竹的大环境,蓄积品牌势能,畅充在一步步成为免费充电桩领域的翘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9

15: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