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李津:中国云计算市场洗牌或两三年内完成

阿里云资深总监李津表示,云计算是服务、技术、产品三位一体的,没有互联网母体业务的云计算厂商很难理解什么是互联网技术、什么是互联网生态以及怎么用互联网技术服务客户,因此,两三年内这些云计算厂商就会被市场洗牌。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中国的云计算也会大洗牌,在两三年内那些没有互联网母体业务的云计算厂商都要被洗掉。”在8月9日举办的云栖大会•北京峰会上,阿里云资深总监李津表示,云计算是服务、技术、产品三位一体的,尤其是服务更是重中之重,没有互联网母体业务的云计算厂商很难理解什么是互联网技术、什么是互联网生态以及怎么用互联网技术服务客户。

阿里云李津:云计算市场洗牌或两三年内完成

阿里云资深总监李津

李津表示,云服务是宽度与深度并存,云服务提供商既需要提供足够多的产品供用户选择,也需要在每一款产品上做出技术深度,这决定了不同云平台之间的差距。

李津认为,互联网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基础设施,而云计算又变成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今天云计算已经超越了原来互联网的范围。中国有7亿网民,但直接和间接地去使用云计算覆盖的人群已经超过这个数字。”李津表示,“云计算的影响力超过了互联网本身,它牵涉到了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事实上覆盖的人群比网民数字大得多,无论联网还是不联网都会触及到。”

对于一个云计算平台能否称得上是基础设施,李津认为有两个衡量标准,一是宽度,二是深度。所谓宽度,是指能否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提供足够多的产品供用户选择;所谓深度,则是指在每一款产品上,是否具备足够优秀的技术能力。

据介绍,截至目前阿里云共有90多款产品,涵盖了从基础云产品、互联网中间件,到云安全再到大数据人工智能。此次北京云栖大会,阿里云再次在广度和深度上完善产品线,发布视频云解决方案ApsaraVideo,公测云数据库GreenPlum版,NAS文件存储正式商业化,公测两款互联网中间件产品应用实时监控MARS和云应用总线服务CSB,并宣布开源AliSQL回馈社区等等。

去年,芒果TV只花了两周时间搭建起跨年晚会直播平台以及超女海选平台,成功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双11。李津透露,这背后有20几款阿里云产品在支持。芒果TV借助云平台的能力,效率成倍提升。

李津认为,以数据库和存储为代表的阿里云产品基本完成了产业布局,尽量满足了市场的需求,做到了足够广。未来阿里云将和客户、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如何在技术领域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0

07: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