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喻思成:本年度再建4个海外数据中心 让云计算覆盖全球

阿里云今年内将新开欧洲、澳洲、日本和中东数据中心,构建全球覆盖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覆盖,让互联网超越区域市场,让企业能用统一的云计算平台支持全球业务。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互联网不仅仅是一个区域市场的互联网,这是未来10年互联网的巨大机会,需要我们去建立一个全球化云计算基础设施布局。”阿里云副总裁喻思成表示,“阿里云在两年前开始国际化步伐,阿里云不仅是中国阿里云,而且是世界阿里云。”

8月9日,阿里云在云栖大会·北京峰会上宣布启用新LOGO,以简洁的符号设计更换中文“云”,加速国际化战略布局。喻思成在大会上表示,阿里云今年内将新开欧洲、澳洲、日本和中东数据中心,构建全球覆盖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覆盖,让互联网超越区域市场,让企业能用统一的云计算平台支持全球业务。喻思成表示,这四个新的数据中心建成后,阿里云在全球访问的网络延迟将控制在100毫秒内。

阿里云喻思成:本年度再建4个海外数据中心 让云计算覆盖全球

据了解,目前,阿里云在美国西部、美国东部、新加坡、香港设立有数据中心,年内还将在欧洲、澳洲、日本和中东设立数据中心,实现全球主要互联网市场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覆盖。

“阿里云全球的将会形成一个覆盖全球的这样一个网络,真正形成一个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布局,帮助中国企业进入大航海时代。”喻思成还表示,在过去阿里云走向国际化两年里面,中国企业也随着阿里云一起走向世界,“在这个过程当中,出海企业可以节省海外部署IDC的资金和时间的成本。”

除了陪伴中国企业走出去,阿里云还在大会上发布了AliLaunch计划,引入全球优秀的软件服务商到国内,为中国市场带来国际前沿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大会上,阿里云与神州数码宣布结成战略合作,共同推专业的企业级云解决方案,以及针对金融、医疗等垂直行业的云解决方案;与德勤成立企业管理创新实验室,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平台,辅助跨国企业更好实施阿里云,并将制定实施阿里云的标准和行业规范。此外,SAP、SUSE、HERE、Hitachi Data Systems等11家国际软件服务商也亮相大会,宣布与阿里云达成合作,成为AliLaunch计划首批合作伙伴。

“我们将为国内市场精心挑选海外的软件服务商,通过阿里云的平台,为我们中国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先进的服务。”喻思成表示,AliLaunch计划将在年内引入超过50家国际顶尖软件服务商入驻。

此外,喻思成在大会上也首次披露,阿里云在海外市场的用户量已经在年内增长了7倍。在国际市场上,但喻思成表示,阿里云在人工智能、安全和企业级互联网架构三个方面具有其他服务商没有的优势。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0

07: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