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搜索上线奥运会人气榜单 中国女排包揽前三

在中国女排取得佳绩的同时,神马搜索奥运会人气榜单显示,中国女排队员惠若琪、张常宁、朱婷占据了榜单前三位。这一方面反映出神马搜索在互动性和时效性上的优势。另一方面,榜单的随时变化,将为搜索结果的优化提供数据支持。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继战胜东道主巴西女排后,中国女排在今天对阵荷兰女排的半决赛中再次取得胜利,时隔12年再次跻身奥运决赛。在中国女排取得佳绩的同时,神马搜索奥运会人气榜单显示,中国女排队员惠若琪、张常宁、朱婷占据了榜单前三位。这一方面反映出神马搜索在互动性和时效性上的优势。另一方面,榜单的随时变化,将为搜索结果的优化提供数据支持。

神马搜索上线奥运会人气榜单 中国女排包揽前三

随着奥运会的持续火爆,目前神马搜索推出了四个互动榜单。分为:人气榜单、技能膜拜榜、颜值舔屏榜和成绩喝彩榜。用户只需在搜索运动员名字后,通过点击红心即可为奥运健儿投上自己的一票。除了刚才提到人气榜单外,在另外三个榜单中,刘诗雯分别占据技能膜拜榜和颜值舔屏榜的第一、张常宁则领衔成绩喝彩榜。

为了让网友全面体验奥运项目的魅力和运动员风采。在神马搜索奥运会主页面中,也预留了两个参加互动活动的入口,分别是奖牌榜上方的领取任务和资讯卡片中的玩奥运。根据活动规则,用户可以每天进行五轮的任务(点赞助力、抢占封面、游戏),在根据提示获得积分后,可以在下方进行奖品兑换,包括电影代金券、电话卡、手机等礼品。 

神马搜索上线奥运会人气榜单 中国女排包揽前三

以抢占封面任务为例,用户选择开始后会跳转到某个奥运项目蓝光页面,点击抢封面按钮,会出现该项目的明星运动员列表,用户可以为心仪运动员进行抢占封面投票,而得票最高的运动员将会霸占该项目的搜索页面封面。活动上线以来,像林丹、张继科这样的明星运动员早已在网友的支持下霸占了羽毛球和乒乓球的搜索封面。

神马搜索上线奥运会人气榜单 中国女排包揽前三

在神马搜索推出奥运会蓝光页面中,全面升级的交互设计为用户带来了更为便捷的信息服务。奖牌榜、头条资讯、重点赛程等核心内容通过丰富的图文组合及卡片展示,提高了用户获取信息效率。另外,神马搜索通过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提炼出了更加精准的核心内容方便用户第一时间在手机中查看。 为了让蓝光模式覆盖更多用户,神马在热门奥运项目和明星运动员的搜索页面中也采用了这种模式。

神马搜索上线奥运会人气榜单 中国女排包揽前三

“蓝光模式“是神马搜索推出的移动搜索交互产品。神马搜索总经理曾洪雷介绍到,蓝光模式具三大特征:高颜值,交互APP化;全聚合,聚合高质量内容;场景化,移动场景精准匹配。具体来说“蓝光模式”就是一套移动搜索交互理念,一方面让用户告别传统搜索的网页链接,呈现“APP化”移动搜索交互,同时利用大数据和知识图谱,对用户需求和场景的人工智能识别,准确匹配信息和服务。

神马搜索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搜索品牌,依托UC浏览器和阿里系的资源优势快速成长,2015年度流量增长超过150%。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神马搜索的市场份额为18.5%,稳居行业第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9

16:5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