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ystem与达索系统携手推进核工程数字化转型

9月1日,全球3D设计、3D数字样机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3D体验解决方案领导者达索系统和欧洲领先的工程企业Assystem(巴黎欧洲证券)宣布扩大核工程领域的合作,通过数字技术将彻底改进复杂工程项目的管理和产业绩效。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1日,全球3D设计、3D数字样机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3D体验解决方案领导者达索系统和欧洲领先的工程企业Assystem(巴黎欧洲证券)宣布扩大核工程领域的合作,通过数字技术将彻底改进复杂工程项目的管理和产业绩效。

Assystem的能源和基础设施部门将采用达索系统的3DEXPERIENCE平台为核设施工程领域打造全新的信息系统,支持工程数据管理、配置管理、采购、项目管理和资源调度等功能。

达索系统将通过与Assystem的合作深化了解核能领域所面临的具体挑战和市场需求,所积累的知识有助于在未来开发出基于3DEXPERIENCE平台的行业解决方案,推动流程和方法的数字化转型,提高效率,并最终改善业主和运营方的体验。 

核电站这类大型资产的生命周期约为50年,安全、监管和交付工作至关重要。业主和运营方受资源局限性、严格的成本控制、高运营风险和复杂的利益相关方沟通等因素影响,面临着巨大的设计、建造、运营和维护挑战。3DEXPERIENCE平台能够将所有利益相关方联系在一起,确保数据的可追溯性,并在整个工程阶段满足合规性要求,确保落实规范要求。

达索系统的能源、流程与公用事业行业副总裁Thomas Grand指出:“随着能源需求不断提升,优化利用全球资源的压力越来越大。只有加强科技工程创新才能满足要求。与Assystem合作,运用其工程专业技术,3DEXPERIENCE平台能够支持设备和厂房的全面开发,从一开始就可实现整个生命周期的全面集成,提高安全性、效率、利润率和可持续性。”

Assystem能源和基础设施部门的CEO Stéphane Aubarbier表示:“我们在核能领域拥有50年的经验,对核设施的运营挑战和操作人员的需求掌握了第一手经验。同时,在汽车和航空航天领域也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对行业内使用工程数字工具有着深入的了解,此次与达索系统新达成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巩固了我们的独特优势地位,运用核技术和数字技术的双重经验帮助客户受益,以及借助数字技术帮助客户提高核基础设施的性能。” 

这是两家公司的第二次合作。2015年4月,达索系统和Assystem曾宣布合作利用3DEXPERIENCE平台,以及Assystem的系统集成与工程服务开发并交付个性化飞机机舱。在核能领域,Assystem已经在使用3DEXPERIENCE平台进行在英国的全部工程开发工作,并为法国原子能委员会(CEA)开展废料管理项目、ITER开展研究项目提供支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31

16: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