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推出唯HANA业务板数据仓库

SAP 推出 SAP BW/4HANA在即。SAP BW/4HANA是SAP旗下的业务数据仓库软件,只在SAP旗下的HANA 内存数据库里运行。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SAP 推出 SAP BW/4HANA在即。SAP BW/4HANA是SAP旗下的业务数据仓库软件,只在SAP旗下的HANA 内存数据库里运行。

此举或许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是的,SAP去年发布S/4HANA 电子商务套件的做法与其类似。这样做的目的是要将客户迁移到SAP旗下 HANA 平台上最新的电子商务套件里。选用SAP的客户因而就必须砍掉诸如甲骨文的其他数据库。

SAP BW/4HANA旨在获取数据仓库更大的市场份额,软件可在亚马逊网络服务上以SAP 托管云服务的形式运行。SAP还计划在其他公有云上推出BW/4HANA。

SAP数据管理和云计算平台市场营销副总裁 Ken Tsai表示,SAP计划推出 BW/4HANA多云产品。Tsai称,SAP 将继续支持多数据库版业务数据仓库,但唯HANA版可简化系统架构以及提供更多的功能。

Tsai表示,SAP 拥有约15000家业务数据仓库客户,其中的3,700运行唯HANA版业务数据仓库。他表示,“我们的安装基群这么大,我们预期 BW/4HANA 能达到一个高采用度。我们将积极推出优惠进一步推广BW/4HANA,使其对客户产生吸引力。”

优惠细节会在BW/4HANA全面上架时给出。BW/4HANA 将包括:

  • 结合 SQL 数据逻辑和来自SAP S/4HANA的本机信息的HANA视图
  • 内存内(In-memory)性能
  • 重新设计过的用户界面
  • 数据自动分区
  • 统一数据负载管理。
  • 无论数据处于传统系统或处于数据湖里都可使用

下图是用户界面截屏。

SAP 推出唯HANA业务板数据仓库

业界有数篇文章重点分析了HANA的前景以及SAP强推旗下数据库的举动是否能奏效。专业咨询人士Shaun Snapp的看法是SAP应该退回到S4/HANA的做法。为什么呢?Snapp认为,甲骨文数据库 12C 和其内存内选项对HANA 的使用有负面抵消作用。

换句话说,很可能有许多 SAP 客户希望在甲骨文数据库里运行 S4。SAP将HANA弄成S/4的必买品,结果是什么是不确定的。

企业非正规群(Enterprise Irregulars group)里各业界玩家对Snapp一部分分析持不同意见,但也提到SAP将HANA绑定到SAP软件是一个突出的问题。争夺数据库可能是将重点太多地放在过时东西上的做法。云在首选部署选项里逐步站稳脚跟,数据库的重要性低了。

锁定HANA的风险和开源数据库及大数据等方法的威胁会挫败S4/HANA和 BW/4HANA的SAP 之举吗?也许会。SAP必须在HANA上部更高的应用程序层上提供别人不能提供的功能。HANA现在已经成了各种数据库组合的一部分,业务版数据仓库可能是一步险棋。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1

13: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