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进入收成季 品高云请你来捞钱

雷军说,赶在风口上了,猪都能飞起。毫无疑问,云计算就是当下的风口,别说你还没进来!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雷军说,赶在风口上了,猪都能飞起。毫无疑问,云计算就是当下的风口,别说你还没进来!

云计算到底多赚钱?

根据美国市场调查公司Synergy Research于2015年7月发布的Q2数据,全球云服务市场被亚马逊、谷歌、微软、IBM四大厂商垄断,他们占据全球云服务市场54%的市场份额,平均云计算业务年增长高达84%。

先看亚马逊,

2015年底,亚马逊凭借云计算扭亏为盈,云计算运营利润高达6.87亿美元。

再看微软,

2015年7月到12月,微软智能云(IntelligentCloud)部门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竟高达28%!甚至超出了上年同期已经令人印象深刻的占比23%。要直到,云计算业务只是微软庞大业务体系下的一个小分支而已。从利润率上来看,微软智能云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为41%,远远高于其PC部门的16%。

蓝色巨人IBM呢?

IBM先是转型做软件和咨询服务,后又转向了云计算这一风口。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于1月初在拉斯维加斯发表的一次非正式的演讲中称,IBM不再是一家硬件公司或软件公司,而已经转型为一家认知解决方案云平台公司。据悉,IBM已经建立起一个覆盖了41个国家的云平台BlueMix,2014年的云业务营收为250亿美元。到目前为止,IBM共计花了3年时间向云领域过渡。

国内情况怎么样?

相比国外营收利润双暴涨的成熟市场,国内云计算仍然处于基础布局阶段,没有真正实现切实的落地。同样,来自Synergy Research数据,中国云计算领域内占据全球的市场份额仅仅不到5%。

尽管如此,中国云计算增长势如破竹。以阿里云为例,据高盛预测,阿里巴巴的云计算服务,到2019年营收将达到50亿美元,届时的企业价值将达到420亿美元。

除了阿里云,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的生态谋划,IT巨头华为也在忙着跑马圈地!巨头们,一手抓资源一手抓技术,一场云计算大戏席卷全国!

巨头吃肉中小玩家喝汤?

眼见巨头们正欲乘着云计算东风再次飞起,一众中小企业无不艳羡,感情这波风口,又是巨头吃肉,咱们喝汤?

恰恰相反!

云计算与上一代“风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不同之处在于,云计算的重点针对的是2B市场,而不是2C。从近年的VC资本风向也清晰看到,在2B市场,云服务创业正在成为资本追逐的宠儿。

试问?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能够在这场以2B市场为核心的云计算大潮中再次成为最终赢家?不,每一位在企业级市场混迹十年以上的老兵都不会如此乐观。

事实上,在巨头光环下的IT渠道商已然成为这场云计算革命主角。君不见,当下,凡是具备一定解决方案能力的渠道商(包括SI、ISV、SP及增值经销商)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云计算上游厂商的争抢对象。拥抱云计算,不仅让IT渠道商顺利完成了从传统IT分销商向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云计算服务集成商转型,更它们与云计算上游厂商之间的关系也从传统的依存和归属,变为相对独立的合作关系。

成功的渠道商可以与云计算上游厂商平等对话,小一些,转型中的渠道商也拥有了更大的选择权,对于他们来说,真正需要抱的大腿已经从上游厂商转移为用户,用户用的好的云计算产品和服务,才是他们所青睐的合作伙伴。

用户都认的云计算产品

有这样的一位云计算厂商。在互联网行业:她帮助腾讯建设了超过6000+服务器的超大规模私有云;在金融行业:她为招商银行总部数据中心建设的金融云已经妥妥落地;在制造业:她帮助中车挖掘工业4.0的制造云已经全面上线;在教育行业:她已经为包括海南大学、广州大学在内的二十余所高校部署了教育云和云中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

这就是国产云厂商,品高云。研发始于2008年,2010年就推出国内首个商用IaaS产品的品高云。此后,品高云逐年进行产品迭代,可以说,每个版本的推出,在当时业内都是非常领先的,请看:

2010年,发布BingoCloudOS1.0,国内首个真正IaaS云产品;

2011年,发布V2版本,提供了计费等云运营功能;

2012年,发布V3版本,提供云存储、运维自动化等功能;

2013年,发布V4版本,提供大数据自动化处理、率先支持容器技术;

2014年,发布V5版本,支持混合云、计算存储一体化;

2015年,发布V6版本,推出云服务创造能力,全新的企业SDN和面向应用的自动化监控指标功能。

对于渠道伙伴而言,选择品高云,往往意味着赢得了用户。就像一家大型国企IT部门负责人所提到的,最信任的不仅是品高云的技术实力以及在IaaS+云平台方面的众多功能有多么的强大,而是其产品的稳定性和开放性,前者让他们高枕无忧,后者不锁定用户的价值观赢得了用户的一致赞赏。

如何拥抱品高云?

目前,品高云已经正式启动合作伙伴计划。

包括渠道合作伙伴权益、渠道认证培训、渠道奖励政策一应俱全。大家最关心的,保护自身利益的渠道商机报备系统也即将上线。马上联系:400-830-0246。抢先注册成为品高云渠道伙伴,会有意外惊喜等着你。

如果你听到了用户将IT迁入云中的诉求;如果你希望找产品质量靠的住,用户口碑好的云计算产品合作;如果你的客户对国产化有一定要求,那么,

Try it!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2

11: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