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铃木与滴滴商业战略合作:基于试驾用体验拉近品牌和消费者距离

滴滴商业与长安铃木今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滴滴商业基于试驾的“新车体验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展开战略合作。作为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长安铃木将交付千辆启悦、锋驭等优质车型用于滴滴试驾平台,覆盖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多个城市。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1日消息,滴滴商业与长安铃木今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滴滴商业基于试驾的“新车体验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展开战略合作。作为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长安铃木将交付千辆启悦、锋驭等优质车型用于滴滴试驾平台,覆盖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多个城市。 

长安铃木与滴滴商业战略合作:基于试驾用体验拉近品牌和消费者距离

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况锦文表示,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创新技术和服务模式,实现突破及转型,是长安铃木发展的重要途径。与滴滴商业达成战略合作主要基于下几点原因,首先,滴滴商业近半年以来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汽车行业实践了多次突破性的创新,已经形成一套成熟模式——基于试驾打造新车体验平台;第二,已经有众多汽车厂商与滴滴商业合作并完成数十个项目,为汽车厂商实现了海量的消费者触达,现已在汽车行业中建立良好口碑;第三,滴滴在数据处理、消费者触达、车辆管控、活动执行等方面已经形成专业团队和完善流程。此次长安铃木与滴滴商业的合作将成为又一次突破。

滴滴商业平台基于试驾产品打造“新车体验服务平台”

滴滴出行副总裁、商业事业部总经理朱磊表示,依托全平台海量的大数据以及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滴滴商业正在基于试驾产品打造新车体验服务平台,为有购车需求的用户提供购前体验,同时为汽车品牌和消费者搭建沟通桥梁,帮助汽车厂商高效、精准地触达消费者。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10月15日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及成都等地的滴滴用户可以登陆滴滴出行APP,进入“滴滴试驾”的入口预约启悦及锋驭相关车型,随时随地享受试乘试驾服务,还会在出行过程中与启悦及锋驭两款车型相遇。通过这种新车体验形式,用户可以深入地体验这两款优质车辆的品质,也可以详细了解其车辆信息与性能,为购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长安铃木与滴滴商业战略合作:基于试驾用体验拉近品牌和消费者距离 

用体验拉近汽车品牌和消费者的距离

经过四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有超过1500万司机和3亿注册用户加入滴滴社群,共同搭建起一个将人、车、交通和生活方式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生态圈。凭藉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匹配调度体系以及领先的规模优势,滴滴出行目前日完成订单已突破1600万。

朱磊表示,这意味着1600万次人和车的连接,每辆车背后都是一个品牌,每个人都有可能是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滴滴调度这些车和人见面也是在调度品牌和消费者见面。品牌需要跟消费者沟通,消费者需要了解自己将要购买的商品,滴滴的技术使两者的需求都得到满足。依托技术与大数据,用体验拉近品牌和消费者的距离,是滴滴商业能够为汽车行业带来的核心价值。

朱磊进一步从以下四个方面分析了滴滴商业的新车体验服务的行业价值:

第一,在消费者触达效率方面,滴滴可以帮助汽车企业实现更高效的消费者触达,这种触达效果带来的是50倍至200倍的试乘试驾总量。在滴滴平台上,每辆车每天可以接10-15单,是传统试驾效率的5倍。而且滴滴平台不受门店访客人数限制,通过分析海量的订单数据,使更多试驾车不间断接单,同一区域试驾车的需求量可以增加10倍以上,每天触达100-150人,那么同一区域的消费者触达效率就达到了原来的50倍,甚至是 200倍。

第二,在体验与销售机会的关系方面,消费者决策过程是一个消费者转化漏斗,汽车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试乘试驾体验机会,会增加被消费者选择的几率。滴滴让新车体验触达消费者的效率大幅度提升,更多的消费者体验,会为车企带来更多的销售机会。

第三,在品牌口碑上,滴滴可以帮助品牌在营销的关键期快速形成市场口碑。新车上市需要经过大约一年的时间才会进入口碑成熟期,在空白期,滴滴可以利用庞大的用户量,促成大量的消费者品牌接触,迅速积累一定的车主并形成口碑。在平台提供的评论入口和交流社区,每款新车入驻都会在几天之内收集几千条甚至上万条评论,这对一款新车的影响是不可想象的。

最后,基于以上的一系列因素,有望使车企销售高峰期提前到来,提高资金周转率。

将大数据应用于汽车行业

在大数据时代,精准触达目标消费者已经成为了市场营销的基本要求,滴滴平台通过技术分析消费者的海量数据,为他们建立用户画像,这样就可以精准地找到他们,为他们提供想要的东西。

在区域布局方面,滴滴平台覆盖的每座城市都可以看作一个数据库。朱磊表示,滴滴平台的大数据可以帮助厂商在不用增加门店的情况下,加强区域布局。

在客户关系管理环节,数据就像一条纽带,滴滴可以帮助汽车厂商跨越中间环节,与消费者直接达成双向沟通。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也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包括车辆的位置、行驶里程、速度、油耗、故障等等信息,同一款车型在不同地区产生的数据是不一样的。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滴滴可以帮助厂商预测出车辆的性能表现、消费者的驾驶行为偏好,这些数据都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的依据。

互联网技术与大数据的价值日益突显,未来,将会为汽车行业带来更多可能性。长安铃木与滴滴商业的合作,预示汽车行业已经步入了新的体验时代,当然,消费者仍是产业升级与发展的最终受益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2

14:2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