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智慧城市 泰一指尚大数据亮相中国智博会

9月9日-1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浙江省人民政府等部级政府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目前,我国正处在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城镇化浪潮中,到2030年,预计城镇人口将达到10亿,对我国的城市发展与管理模式提出了新的挑战。“智慧城市”建设,对于推动城市管理向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升级都有很高的要求。我国政府对智慧城市建设给予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试点城市的创建工作。

“智慧城市”是一种发展理念,必须从规划、设计、治理、运营、发展五个层面进行观念更新,实现全面“智慧化提升”,将“高能耗、高排放、高污染、低效率”的传统城市发展模式转变为低资源消耗、低碳排放、低环境污染、高综合效应的“三低一高”的集约型城镇化模式。这一理念的实现,需要有长远的战略观和缜密的全局观,更需要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给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数据驱动智慧城市 泰一指尚大数据亮相中国智博会

9月9日-1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浙江省人民政府等部级政府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围绕“荟萃智慧应用,建设智慧城市”的主题,将集中展示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两化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搭建出智慧城市建设、智能经济发展、交流和合作的大平台。本届智博会展出面积逾2.1万平方,设立4大场馆、10大展区,展示逾千种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吸引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科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兴通讯、华为、泰一指尚、东软集团、阿里巴巴等中外参展企业300家余家。吸引了到会专业观众超过4万名,涵盖来自于中科院系统、广电系统、全国副省级城市经信委系统、浙江省经信委系统及主要企业、三大运营商系统、全国行业协会各地分会代表团、各大行业领域企业管理层代表等领域专业客商,以及美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等境外国家及地区的专业客商到会参观交流。

 数据驱动智慧城市 泰一指尚大数据亮相中国智博会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冯飞等一行领导巡馆) 

作为浙江省大数据应用产业技术联盟的依托单位,泰一指尚受邀出席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在浙江省智慧城市成果馆集中展示了公司在大数据领域技术研究及应用成果,以期运用数据分析为智慧城市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数据驱动智慧城市 泰一指尚大数据亮相中国智博会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国飞一行亲切听取泰一在大数据技术研究及应用成果汇报)

泰一指尚认为,数据是智慧城市的智慧源泉,也是智慧城市发展的动力引擎,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只有不断探索如何盘活已有数据存量,充分利用大数据增量,才能提升智慧城市“大脑”智慧水平,促使城市管理从“经验管理”转向“科学管理”。而智慧城市建设带来数据量爆炸式增长的同时,大数据将在以下三个方面有力促进智慧城市建设,一是将全面提高智慧城市政府部门的决策效率和服务水平;二是将极大提升智慧城市管理者的智能化决策分析水平;三是将显著提高智慧城市生活水平。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12

10:0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