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多款Azure虚拟机开始降价

微软从10月1日开始将降低Azure上很多最受欢迎的虚拟机的价格。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将降低Azure上很多最受欢迎的虚拟机的价格,从10月1日开始生效。

最新公布降价的服务包括:Dv2系列虚拟机的价格将最高降低15%;A1和A2 Basic虚拟机的价格将最高降低50%;F系列的价格将最高降低11%......此外,微软将在2016年11月推出新的A系列虚拟机(Av2),价格要比A系列标准虚拟机价格低36%,据今天的博客文章称。

A系列虚拟机是微软的入门级计算层。“A Basic是一种面向开发工作负载、测试服务器、大件服务器、代码库、低流量网站、Web应用、微服务、早期产品试验以及小型数据库的经济型选择,”微软的Azure虚拟机定价页面上这样解释说。

Dv2系列虚拟机是它的通用层,内存容量和本地固态盘存储空间要比A系列更多一些。“D1-5 v2实例是基于2.4 GHz英特尔至强E5-2673 v3(Hashwell)处理器,采用英特尔Turbo Boost技术可实现3.1 GHz。D1-5 v2实例提供了CPU、内存、本地磁盘的强大结合,可面向大多数生产应用。”微软的定价页面这样写道。

F系列虚拟机比Dv2系列提供了更高的CPU-内存率在,价格更低,微软在10月3日的一篇关于降价的文章中这样写道。“F系列虚拟机采用2GB RAM和每个CPU核心16 GB本地固态盘,针对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F系列是基于2.4 GHz英特尔至强E5-2673 v3(Hashwell)处理器,采用英特尔Turbo Boost 2.0技术可以实现高达3.2 GHz的时钟速度。这些虚拟机都适用于像批量处理、Web服务器、分析和游戏等场景。”

此外还有新公布的微软Azure Hybrid Use Benifit提供给那些运行Windows Server、并持有Software Assurance的用户。微软方面表示,Azure Hybrid Use Benifit可以让用户运行Windows Server工作负载的成本降低41%。

这就是为什么微软要现在做这件事的原因——特别是刚刚在微软云和企业负责人Scott Guthrie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微软云在价值上最有吸引力而不是价格方面。这次降价是否是对最近Amazon降价的回应?因为微软曾在2013年表示,微软将会在基础/通用云服务的降价方面与Amazon看齐。目前还没有得到微软的回应。

其他关于微软云定价的新闻,现在Enterprise Management + Security (EMS) E3和E5都已经被列入微软价格清单中。E3版本的价格是每个用户每月8.75美元;更强大的E5版本价格为每个用户每月15美元,此外这两个版本都提供了批量折扣。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04

20: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