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银行业和制造业推动全球大数据和业务分析市场双位数增长

据IDC全球半年度大数据和分析开支指南称,全球大数据和业务分析(BDA)的收入将从2016年的1301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2030亿美元。

据IDC全球半年度大数据和分析开支指南称,全球大数据和业务分析(BDA)的收入将从2016年的1301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2030亿美元。

“数据的可用性、新一代技术、向数据驱动决策转变的文化,这将继续成为对大数据和分析数据及服务需求的推动力,”IDC分析和信息管理副总裁Dan Vesset表示。“这个市场在2015年收入达到1220亿美元之后,预计2016年的收入将增长11.3%,并且预计到2020年之前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7%。”

“推动这一增长的行业包括银行、离散制造、流程制造、联邦/中央政府和专业服务。总之,这五大行业在2016年全球大数据和业务分析投资中占比近50%,并将在2020年之前都是前五大行业。除了是在大数据和业务分析解决方案上投资最高(在2016年将近170亿美元)的行业,银行业还将在开支上实现最大的增长。电信、公用事业、保险、运输业也将与银行业一起,成为五年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最高的行业。但不止这些行业,在IDC开支指南覆盖的18个行业中,有16个行业都将在2015年到2020年之间实现双位数的复合年增长率。”

IDC:银行业和制造业推动全球大数据和业务分析市场双位数增长

“今年和预测期的其他时间中,我们预计将看到几乎所有行业对大数据和分析技术的开支都呈现健康增长的态势,包括银行业和电信业,”IDC客户洞察和分析项目总监Jessica Goegfert表示。“在我们的最终用户研究中,来自这些行业的受访者都把BDA项目放在了比其他技术投资更高的优先级上。对于银行业来说,主要精力放在了风险管理、防范欺诈和法规遵从相关的方面。客户体验则是电信行业BDA投资的核心;例如,BDA技术被部署在呼叫中心,让受访者能够通过卓越的服务取悦来电者。”

大型和超大型公司(员工规模超500人)将成为大数据和业务分析机遇的主要动力,在2020年将创造超过1540亿美元的收入。不过,中小企业(SMB)仍然有显著的贡献,全球收入中有近1/4来自那些规模少于500人的企业。

IT和业务服务将是主要的技术投资,在预测期内这两项占到了超过半数的大数据和业务分析收入。服务相关的开支也将在预测期内实现最大的增幅,复合年增长率为14.9%。到2020年,软件投资将增长到超过600亿美元,主要的采购来自于最终用户查询、报告和分析工具,以及数据仓库管理工具。随着企业在大数据和分析方面日益活跃,内容分析工具和CRM分析应用将实现超出平均水平的增长(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18.5%和10.4%)。硬件投资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7%,到2020年将达到299亿美元。

从地域角度来看,有超过一半的大数据和业务分析收入将来自于美国。IDC预测,到2020年美国市场的大数据和业务分析解决方案将超过950亿美元。第二大区域市场是西欧,其次是亚太(不包括日本)和拉丁美洲。五年预测期内增幅最高的两个地区将是拉丁美洲和MEA。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05

13: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