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C: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横向串联IT

真正的数字化企业能为他们的商业开启更多的价值来源,创造新的市场价值,激发更强的客户忠诚度,并提高员工效率。

IDC报告预测,到2018年,全球排名前1000位的企业中,将有67%会把数字化转型作为面向未来的关键战略,中国的1000强企业中,也将有50%做出同样的选择。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任务在于如何踏上数字化之路,以及数字化转型有无捷径可循。

1

在10月27日举办的BMC Exchange 2016大会上,近千人的线上线下用户、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了全方位的IT运维管理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各个规模的企业都可以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IT转型路线图,从而加快成为数字化企业。大会同时宣布了国内首创SaaS模式的ITSM平台——Remedy云服务平台,BMC牵手合作伙伴宝利明威, 通过技术创新和SaaS (Software as a Service)模式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增强竞争力。

BMC全球销售和营销执行副总裁PaulAppleby表示,“真正的数字化企业能为他们的商业开启更多的价值来源,创造新的市场价值,激发更强的客户忠诚度,并提高员工效率。“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老牌企业需要转变为数字化企业才能蓬勃发展。据统计,到2025 年,数字化转型有望带来高达100 万亿美元的产业及社会潜在价值。

2

数字化转型需要将IT串联

去年秋天,BMC率先提出数字化企业管理(DEM,Digital Enterprise Management)理念,并提供一整套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的IT解决方案。新的数字化生态系统正在形成,成为数字化企业需要与客户、百姓、员工以及合作伙伴以自然方式交互。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一个能够跨多个关键创新,DEM可以帮助企业在保留核心业务的同时,积极奉行做出重大变化、走上数字化道路所需的理念,并且制定目标导向的战略,拥有必要的工具,最终成为一家成功的数字化企业。

具体应用对于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但更关键在于拥有相应的理念、战略和解决方案,以满足即将到来的企业数字化需求。据介绍,BMC将进一步夯实DEM占率的七大关键创新,分别是敏捷的应用交付、数字化工作平台、大数据、多来源云环境、SecOps、最佳服务管理、安全运营等,优化、扩展数字化体验解决方案,从而将已有的、新建的IT系统更好地串联在一起,充分发挥每个组成部分的作用。

数字化企业从技术到业务模式的转变

新的商业模式、升高的运营成本以及客户的采购模式是CEO最关注的三大问题。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在BMC Exchange 2016大会上指出,“数字化转型是这些问题的应对方案,66%的CEO把数字化转型作为公司战略的核心,80%的组织将投资于面向用户的数字化系统,将来65%的公司都是基于信息和数据的公司。”IT在组织的数字化转型中起到越来越核心的作用,这正是BMC数字化企业管理(DEM)战略的核心,包括一整套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的IT解决方案。

如今,各行各业公司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战略任务,数字化企业的定义准确反映了这一任务目标:使用技术实现业务模式转变;构建与客户、员工、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新型的或更深入的关系;重建办公场所及其流程和运行所依托的基础架构。

在快速变迁的市场中,这一转型正迅速变成生存之道。尤其对于传统金融行业来说,亟需打破速度慢、效率低的传统创新模式,加大创新的投入和能力建设,推进持续性、规模化创新,进而实现真正的颠覆式创新。在BMC Exchange 2016大会上,数据中心联盟金融委员会专家委员杨志国表示:“数据中心要引进高度自动化系统来管控日常运维,自动化水平越高运维的水平就越高,数字化程度就越高。”中国多家银行所经历的数字化变迁之路,体现在数字化技术对于现有流程做优化改造,极大提升效率和客户体验,在未来,还需要新型的企业管理方法,积极布局金融科技,利用全新的方式去吸引客户,并确保运营效率。

越来越多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在IT转型路上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有望在2020年之前加快成为数字化企业,在BMC Exchange 2016大会下午的四个分论坛上,这些数字化转型路上的IT负责人、BMC高管以及研发创新团队也为观众带来更多聚焦的分享。

在云管理与数据中心自动化分论坛上,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北京)关德常处长带来了关于利用自动化运维管理实现持续性的应用交付的成功案例分享。如果达不到既安全又合规的最高自动化水平,数字转型就不可能实现。BMC新的交付模式可以提高应用团队交付速度和质量,建立灵活可持续的自动化流程管理不断变化的环境,并保护数字服务安全,简化合规,建立信任并降低风险。

在数字化服务管理与支持分论坛上,无锡农商银行流程管理部经理邵志诚分享了无锡农商行的IT管理运维之道。现代IT的需求快速增加并已超越基础设施、应用和自动化的核心功能,但IT基础设施对任何企业来说仍然很关键, 企业IT部门必须具备使其能够实现精益、安全和快速运转的众多工具。目前的运维流程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这是工具带来最大的价值,IT服务管理平台甚至成为企业IT部门与各业务部门有效沟通的生产运行平台,确保了所有事情有记录、可跟踪、可管理、能分析,让管理再上台阶,同时帮助业务部门的客户服务使其更加专业,可大大提升业务部门的满意度。事实上,BMC的工具能够帮助无锡农商行这样的企业用户的各个部门串联起来,打破部门竖井式的缺陷,真正做到协同作战。

在性能管理与可用性分论坛上,海尔集团IT CTO、海尔集团IT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养浩介绍了海尔集团数字化IT管理转型之路的心得。数字化速度交付的数字化服务,服务中断的次数更少、具有更快的问题平均修复时间和节省成本。BMC TrueSight性能、容量和分析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基础设施及应用管理所需的可视性和集成,以及对如今数字的环境要求的速度和敏捷性必不可少的分析和洞察,来帮助IT组织转变其运营,以满足数字服务的需求。

在作业调度自动化分论坛上,常熟农商开发中心副总裁崔凯元则详细讲解了常熟农商企业级作业调度自动化。工作负载自动化依然是助力商业服务和满足企业对加快交付新服务的需求的基础技术,随着云计算成为技术战略的核心,云平台已开始运行更多关键的生产工作负载,金融行业正在将分布式计算迁移到公共云中采用敏捷开发,DevOps、CI / CD以加速软件交付过程,云计算将成为改变游戏规则的武器。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8

15: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