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融云·探索与创新金秋研讨会圆满落幕

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如何推动相关技术在银行业的应用从而提升管理的能力,如何调整经营策略完成结构性转变,如何借助科技力量实现创新与发展,是各金融企业都在认真思考的问题。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6年11月4日,专注于金融行业信息化软件产品和综合服务提供商--高伟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465),携手国内外知名厂商,在美丽的江城——武汉,共同举办了“金融云探索与创新——2016金秋研讨会”。会议邀请到金融领域专家学者、金融行业分管信息化的领导、IT业界精英及专业研究机构专家、媒体齐聚一堂,共同就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的趋势进行深度交流,把握金融行业变革的脉动,为推动金融云的高速发展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思路与应对策略。

2016年以来中国银行业正在遭遇一场深刻变革,银监会在“十三五”规划中对新时期的金融行业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有了新的要求和指引。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如何推动相关技术在银行业的应用从而提升管理的能力,如何调整经营策略完成结构性转变,如何借助科技力量实现创新与发展,是各金融企业都在认真思考的问题。

在大会上,高伟达总经理程军表示,希望通过金融云研讨会这个平台,和与会嘉宾一起为金融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介绍了高伟达近五年来布局云计算业务和一些客户成功案例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程军说到:“金融服务业对我国经济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是国家信息化发展中最为重要的行业之一,然而传统IT基础架构已经难以满足金融行业高并发、大容量、快速变化的业务要求,因此,重塑IT架构,应对并加速业务转型成为了金融行业迫切的需求以及行业发展趋势。而不断升级的云计算技术具备按需扩展、敏捷交付、自动化运维等后发优势,为金融企业IT架构转型升级提供了可靠的方向指引和技术保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任工程师、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决策委员TGG(中国)秘书长李洁介绍了当前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的概况,并就当前数据中心建设面临的问题,宏观的政策、技术和标准动态进行了分析和分享。随后来自国有大型银行的相关领导介绍了大型金融数据中心园区的建设之路和运营模式,为大家揭示了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建设实践规划之路,分享了银行在实施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建设过程中,按照“集中、集成、集约”的原则,重构商业驱动的企业级IT系统。

之后高伟达的行业专家对金融云架构规划思路及实施经验、基于大数据的IT智能运维实践、探索等话题进行演讲与分享,高伟达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郑佑平,对“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并以实际案例为大家解读产业云的发展之路。

除了诸多精彩的主题演讲外,高伟达还展示了公司新一代云管理平台和自动化运维平台,在产品应用场景的详细讲解和解决方案的分析等演示过程中,我们不难看出高伟达正以前瞻性的眼光,不断改革创新,为客户提供一个多元化整体的金融云解决方案。

长期以来,高伟达一直坚持“追求卓越、团结协作、共同成长”的理念,致力于服务中国的金融客户,为中国金融信息化贡献力量。高伟达主办的此次研讨会,搭建了产业界和金融界互动的桥梁,是金融行业理论研究、经验交流、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舞台,为广大金融工作者掌控发展趋势、了解最新科技、解读经济政策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9

06: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