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上海1区正式商用:四大升级 连接未来

青云QingCloud上海 1 区(SH1)正式商用,同时实现基础设施、技术架构、产品服务、计费模式四大升级。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1月17日,青云QingCloud宣布上海 1 区(SH1)正式商用,同时实现基础设施、技术架构、产品服务、计费模式四大升级。上海1区将依托运营商级核心数据中心、自主多线动态BGP网络、支持虚拟化与容器技术的统一框架,以及全闪存架构,为华东地区企业用户提供性能更强、稳定性更佳的公有云服务。此外,QingCloud还宣布了第7次资费下调,主机、超高性能盘、PaaS 服务资费全面下调 23.5%,结合新增预留实例和充值返还,最高能够为用户节省 65% 的IT支出。

青云QingCloud上海1区正式商用:四大升级 连接未来

上海1区是继北京1区(PEK1)、广东1区(GD1)、北京2区(PEK2),以及位于香港的亚太1区(AP1)、北京3区(PEK3)之后,QingCloud 第六个自营公有云区域。上海1区实现了以下四大升级:

基础设施升级:运营商级核心数据中心 + 自主多线动态BGP网络

■ 运营商级核心数据中心保障:青云QingCloud上海1区(SH1)初期建设包含两个独立的运营商级核心数据中心,拥有电信运营商级运维能力及安全保障体系。数据中心通过N*10GE级别带宽直通Chinanet、China169骨干网,突破网络瓶颈,为用户提供高速稳定的出口带宽。

■ 跨机房多活架构,异地容灾更轻松:数据中心之间通过超大带宽、超低延迟的多路光纤进行连接,并采用N*100GE级别物理带宽在同城内实现星型多环物理网络拓扑结构,在实现任意节点内网间承载的同时,任何一条物理链路的中断都可实现毫秒级切换,为用户的关键业务保驾护航,帮助用户轻松实现同城双活或多活、异地备份与容灾等实用功能。

■ 自主多线动态BGP网络:青云QingCloud上海1区实现了自主多线动态BGP出口网络架构,通过直连多路运营商网络,并进行自主跨地域进行流量调度和路由优化,帮助用户实现分钟级快速恢复网络质量,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网络,随时获得最优的网络连接质量。

■ 支持一站式混合云接入:青云QingCloud网络可中立接入,可实现客户各种类型数据中心的网络对接,为企业客户混合云接入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服务,兼顾效率和成本。

技术架构升级:业内首创以一套架构同时支持虚拟化与容器技术

QingCloud 重构了统一的存储系统和网络系统,使CPU利用率、存储性能、网络性能得到极大提升,同时兼顾了云计算所必须的弹性特质,业内首创以一套架构同时支持虚拟化与容器技术。

■ QingCloud SDS 2.0,全新一代软件定义存储技术:
? 物理机文件系统(filesystem)按用户使用空间隔离;
? 存储和网络性能再次显著提升;
? 更灵活的副本自定义策略,大幅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
? 支持基于容器技术运行Docker,使Docker的云化部署开发大大简化,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兼顾了与虚拟主机的融合及云的弹性特质。

■ 基于容器技术运行的PaaS服务:
? 上海1区PaaS服务率先应用容器技术;
? 数据库、缓存、大数据等PaaS服务性能整体提升70%以上;
? 以更少的资源和更低配置应对相同的工作负载,大幅降低IT支出。

■ 采用全闪存架构,主机与存储全面升级为超高性能型:
? 主机类型全部升级为超高性能,系统盘全面升级为SSD;
? 块存储支持超高性能型和容量型。

产品服务升级:专属宿主机和DDoS攻击防护服务

专属宿主机和 DDoS 防护两种全新产品服务率先登陆上海 1 区,为用户提供更高安全性与自主性。

■ 专属宿主机

青云QingCloud 专属宿主机服务(Dedicated Host)是面向中大型企业用户提供的专用物理宿主机资源,用以部署虚拟实例(Instance)。部署于专属宿主机之上的实例,称为专属实例(Dedicated Instance)。专属实例在硬件层级与其他用户所部署实例保持物理隔离。

? 支持自定义实例安置策略,保障专属实例的高可用和长期稳定的性能输出;
? 物理设备层面隔离,具有更高的安全隔离属性,满足敏感业务需求;
? 支持与非专属资源的对接、迁移和统一管理。

■ DDoS攻击防护

青云QingCloud DDoS 攻击防护服务保障用户部署在 QingCloud 上的各项业务安全平稳运行。在获得高性能大承载防护服务的同时,服务部署更快速,成本定价更灵活。

? 提供超700Gb/s防护能力;
? 支持HTTP/TCP协议及HTTPS加密;
? 双节点防护线路;
? 采用固定 + 弹性双重计费模式。

第 7 次资费下调,计费模式升级:新增预留实例 大幅降低企业 IT 成本

得益于架构升级和QingCloud持续创新的技术能力,上海1区进行全面资费下调,并新增预留实例计费模式和块存储阶梯定价模式,大幅降低企业 IT 成本。

■ 主机、超高性能盘、PaaS 服务资费全部下调 23.5%:上海1区采用全闪存架构,性能更高,价格更低。

■ 增加预留实例模式
? 6 个月、12 个月、36 个月,三种预留方案,最高优惠 40%;
? 结合资费下调和充值返还,最高节省 65% 实例支出;
? 合理 IT 规划,区分短期弹性需求和中长期稳定需求,结合按需计费模式实现精确成本管理,获得最优的成本收益结构。

■ 块存储推出阶梯定价模式
? 超高性能盘及容量盘均实行阶梯价格
? 用量越高,单价越低

■ 充值优惠政策
? 一次性充值 10,000 元,赠送10%
? 一次性充值 100,000 元,赠送15%
? 一次性充值 1,000,000 元,赠送20%

青云QingCloud CEO 黄允松表示,华东地区对QingCloud意义重大。上海1区的正式商用标志着 QingCloud 实现了华北区、华南区、华东区的全面覆盖,使QingCloud 在国内的云计算布局趋于完善。通过基础设施、技术架构、产品服务、计费模式全面升级,QingCloud正在以更领先的的技术和更完善的服务,帮助用户构建和管理更加强大、可靠、完整、高效的云端 IT 系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7

18: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