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ZDNet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nfor:我们希望做一朵美观的“云”

Infor:我们希望做一朵美观的“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企业级市场,客户的体验正在成为许多服务商战略布局的首要考量因素之一。对此,在日前的Infor Next China 2016大会上,Infor也明确表示其已经将“设计”作为CloudSuite战略重要的突破口之一。

作者:高玉娴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原创】 2016年11月21日

关键字:Infor 行业云 云安全 数字化转型

在很多苹果公司员工的眼里,乔布斯无疑是一个“暴君”,而这样的“粗暴”和对员工的不满常常来自于他令人发指的完美主义,对美观和性能毫厘必争的极致要求。然而,正是这样的完美主义,才让我们看到了从材质、弧度、厚度、手感,到色彩、图标、体验都精益求精苹果的产品。这也是“果粉”们如此狂热于苹果产品的最初原因。

乔布斯曾在麦金托什电脑揭晓软件供应商的发布会上说,“IBM是蓝色的,而苹果是红色的”。红色代表着叛逆,就如同在他眼里,一个产品即便具有超强的性能也仍然远远不够,美观和体验是必不可缺的。

事实上,不仅消费级市场如此,在企业级市场,客户的体验也正在成为许多服务商战略布局的首要考量因素之一。日前,在的Infor Next China 2016大会上,Infor也明确表示其已经将“设计”作为CloudSuite战略重要的突破口之一。

“Infor不同于其他公司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为客户提供了一个非常美观的操作界面,为此也单独设置了一个设计部门——Hook & Loop。Hook & Loop的使命是提供人们喜爱的体验,是致力于为客户构想和创造更好的工作方式。”Infor大中华区总裁姚翔在大会上表示,“我们希望借助于Hook & Loop的设计理念,打造用户为核心的体验,赋能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

Infor:我们希望做一朵美观的“云”

Infor大中华区总裁姚翔

深耕细分行业,打通企业变革“最后一公里”

当然,除此之外,Infor非常大的一个优势还在于十几年来对细分行业的专注,从创立之初的制造业,到现在,已经覆盖了包括航空航天、公共事业、医疗、酒店等在内的14个行业。Infor公司全球制造执行副总裁John Flavi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Infor力图于深挖每个行业,将每个行业都做得很细,并在这个基础上帮助客户向云端转移,为行业企业提供强大的解决方案。

Infor:我们希望做一朵美观的“云”

Infor公司全球制造执行副总裁John Flavin

十几年的深耕,Infor对于行业已经有了非常深刻的理解,同时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而从近几年来看,Infor对云的重视也可见一斑,大部分的软件都已经通过云来运行。无疑,这也是Infor之所以如此强调设计感的一大原因,在云端,用户将越来越看重界面的美观程度和体验的舒适度。

另外一方面,由于应用越来越复杂,碎片化、去中心化趋势愈加突显,在云端的企业越来越关注于应用的整合,这使得企业没有办法用一个平台去解决所有的问题,一套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成为普遍所需。“这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我们希望通过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打通数字化变革之路的‘最后一公里’。”姚翔表示。

关于云安全的思考:家用保险箱和银行保险箱哪个更安全?

而对于许多企业所顾忌的云安全问题,姚翔反问道:“把钱放在自己家的保险箱和银行的保险箱,你认为哪个更安全?”“我们通常觉得看得到的就是安全,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显然家用保险箱的级别是远不及银行的。就像我们住在酒店中,它就有配套的安全设施,如果是自己的房子,就要自己建立所有的安全设施。”

据介绍,Infor所有的基础设施都是以亚马逊的基础设施为底层的。姚翔认为,它在安全防护上比任何企业的自建设施都更为完整和专业。

“亚马逊的基础设施,无论是防火墙的安全性,还是探测性在全球都是数一数二的。大家都听说过某零售商被黑客攻占,或者是政客自己的电脑系统被黑客攻占,但是我们从来没听说过亚马逊被黑客攻占过,这是它的优势,也是我们认为它能够非常好地保证客户数据安全性的原因。”

中国制造迎新契机,“云大物移”+社交成关键手段

无论如何,不可否认的是,云将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非常关键的技术。而数字化业务流程或者用户体验将使得企业运营效率大大提高,通过业务重构、创造新的数据驱动的模式,企业也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服务和产品。

在Infor大中国区商业咨询总监鹿崇看来,企业去做数字化,最终的业务目标是实现客户与员工的参与,以及运营效率提高,而除了云之外,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化和社交也是非常关键的手段。

其中,Infor认为物联网将是除了云之外的一大重点。据John Flavin介绍,Infor通过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支持IoT的应用,能够进行实时的传感数据采集和分析,实现IoT 和企业数据的交互和智能闭环。“以制造业为例,无论在智能生产的任何环节,还是在生产、发货方面,我们的软件都可以和各种设备进行连接。 与此同时,随着机器人在在智能生产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我们会提供一个专门的界面,让机器人与整个生产环节进行对话,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发挥最大的作用。”

John Flavin指出:“中国当前正在展开下一个五年计划,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实现智能生产、智能制造。对于Infor来讲,通过我们多年来在制造业的强项与中国当前的政府战略的结合,我们认为这是中国制造企业转型的一个非常好的契机。Infor CloudSuite在全球有很多成功的案例,相信我们基于云端的、美观易用、行业专用的企业管理解決方案,将成为中国企业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强大推动力。”
 

综合评分:8.3 分
云能力:7.7 分
营业额:28亿美元[2012]
云服务:Infor10 Business Cloud

查看更多 >>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