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企业级市场BAT 用友靠什么坐稳群雄逐鹿的时代?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我们也正在拥抱着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都在发生着联接的变化。那么在沟通、应用层面企业级用户究竟如何才能更加顺应全新的IT市场潮流呢?用友给出了新的答案。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隆重召开。大家注意到,近三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主题上都非常有连续性,从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到创新驱动,再到造福人类,其实这些主题都是围绕着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命题所展开的。就像很多业内专家说的那样,人类本来就是一个共同体,正是因为有了网络空间,才让整个共同体当中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我们都知道,近些年我们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数据快速增长,用户需求不断向“云端”迁移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级用户和个人级用户都在针对日趋增长的数据服务来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然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我们也正在拥抱着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都在发生着联接的变化。那么在沟通、应用层面企业级用户究竟如何才能更加顺应全新的IT市场潮流呢?用友给出了新的答案。

从1.0时代到3.0时代
今年的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用友向业界宣布了一项重要的企业战略业务,那就是用友全面进入了以“企业互联网服务”为战略核心的3.0时代。我们都知道用友从企业建立之初聚焦于财务电算化部门级业务的1.0时代,发展过渡到内部信息化的企业级战略业务的2.0时代,而此次用友向业界重磅提出的3.0时代,正是顺应了国家推动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云计算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等市场潮流,从而更加贴合国家政策,服务于更多的用户。在3.0时代当中,用友将会聚焦社会级的互联网化战略构想,以社会化商业平台等社会级创新应用来推动企业用户在商业化方面的不断持续创新,帮助企业普及互联网化。

面对这样一个万亿级市场规模的机遇,用友力求推动企业用户之间的B2B生态经济发展,以及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C2B粉丝经济发展模式,从而能够达到让全社会都能够参与进来的社群经济。从这点不难看出,用友的每一步发展战略都紧贴国家发展战略政策以及市场的发展需求等诸多方面,切实可行的从用户诉求、市场需求等方面出发,来更好的服务于用户,服务于市场。

企业互联网化的主战场
作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成员之一,用友从主人翁的角度诠释了一个关键角色应该具备的特质和构思。在企业互联网化的战略构想当中,以连接消费终端掌控渠道通路的数字营销战略、连接员工让组织更加扁平高效的社交协同领域、实现智能化生产让制造业与互联网更加融合的智能制造行业、推动企业快速转型的财务/人力共享机制、帮助企业获得即时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等五大方面向业界展示了一个全新的用友,一个全新的企业互联网化时代。

就像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互联网大会上所说的那样,企业互联网化下的商业创新正是从厂商导向向客户导向转变,从流程驱动转变成为数据驱动、由自上而下的M2E管理模式向员工能动的E2M模式转变、让延时运营变成实时运营的重要过程。

的确,王文京作为用友的“掌门人”,一直以来都在用友的企业战略规划等方面让业界刮目相看。在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企业家论坛上,用友作为重要成员从企业层面向全行业展示了全新的企业和全新的战略规划。与此同时,在众多IT、互联网行业顶尖企业“大佬”出席、代表着中国企业家最高水平的大会上,王文京关于通过全面普及企业互联网化从而促进社会进步,推动国家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构思也足以体现一种具有前瞻性思维的企业家精神。对于用友来说,博得满堂喝彩的同时也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群雄逐鹿 用友靠什么成为企业级市场BAT?
当今的IT时代和互联网时代,从来都不差企业厂商的参与,众多厂商的加入也就促使了激烈的市场竞争,互联网技术也在近些年不断地重塑着企业的商业思维和场景,也正在革命性的改变企业边界、资源、经营要素、资产等很多重要的方面。因此,就像用友所提出的那样,在产品与企业业务的发展思想上,更要突破原有的局限性思维,走出企业围墙,从企业级到社会级,从销售商到最终消费者等不同转型方式的彻底改变。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用友正是看准了机遇,真正从用户的诉求下手,同时结合长远的眼光,本着推动行业生态化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构想,结合自身28年来在企业和公共组织信息化领域的创新思维,“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正是凭借着这种优势和使命感,用友被业界看好。用友逐鹿企业级市场BAT,更多的是那份对于行业、对于市场、对于国家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才是用友在激烈市场竞争环境下不断发展的源动力。

写在最后
正如前文我们所说的那样,一种技术、一个市场、一个时代的发展离不开企业成员智慧结晶的贡献,面对当前互联网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领域和技术的不断发展,给我们带来机遇的同时也给我们提出了很多严苛的问题。作为企业来说,像用友所提出的3.0战略那样,真正从全社会的诉求出发,以长远的战略眼光来看待用户、看待市场、看待生态。只有这样,我们国家在信息化建设以及互联网化全面发展等诸多方面才能够走在国际前列,发展的更快速、更稳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2

20: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