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发x86模拟器,让Windows for ARM能运行x86应用

微软公司计划在ARM芯片之上模拟x86指令,并将这种兼容性引入未来的Windows平板与手机当中。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公司计划在ARM芯片之上模拟x86指令,并将这种兼容性引入未来的Windows平板与手机当中。

 x86模拟器:微软在Windows 10内新增功能“套间”

将遗留应用放在这里,其将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这一名为Cobalt的项目应该会在今年之内即可与广大用户见面,即Windows 10的“红石3”版本到期之时,Mary Jo Foley报道称。在理想情况下,微软方面希望每位用户都能够将自己的原有Windows应用转化为UWP(即通用Windows平台)应用,其能够适应多种不同的输入方法与显示尺寸。在这种情况下,手机或者平板都将能够在实质上作为PC使用; 一款UWP“手机”应用能够在配合大屏幕外加鼠标与键盘时,通过Continuum转化为“桌面”应用。

不过大部分商务应用将永远无法进行转换,因此我们仍然需要另想办法运行这些遗留应用。英特尔公司的思路对于微软的战略规划无疑是一项沉重打击,芯片巨头明确表示在5G时代到来之前不会公布任何新的凌动智能手机芯片。这些芯片组能够原生支持x86/AM64指令集,并可能(也很可能会)已经被用于一款Surface手机。

一位眼尖的开发人员在面向Windows 10 build 14965SDK标题头文件内发现,其将build目标引用为“CHPE”架构。

更令观察人士们感到困惑的是,各Windows build中曾经出现过对明年高通旗舰级MSM8998处理器(目前尚示正式发布)的支持能力,但这一能力又很快被移除。Mary推测称,高通的这款处理器很可能最终作为骁龙830推向市场,其中将包含更出色的虚拟化支持硬件。我们对这一论断尚无法证实,不过学识渊博的读者朋友们倒可以自行判断。

由于不具备本地模拟机制可用,惠普方面选择了一套流媒体解决方案,其主要基于ContinuumElite x3方案而来,被认为是一种面向企业的“三合一”功能。

微软方面必须走好这条发展路线。遗留的x86/AMD64应用已经不再“适应”或者适合移动使用,毕竟其专门面向完整的PC设备所打造……不过其确实能够为用户提供一些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微软公司此前曾发布一个面向Windows 10Android模拟项目,其允许APK可执行文件在无需修改的前提下运行在Windows 10之上。此项目被称为Astoria,仅经过数周发展,其就将大量Android应用引入到了Windows平台之 上。然而由于担心这一趋势会打消开发者们创建UWP应用的兴趣,因此微软公司随后取消了该项目。

因此,那些历史悠久的指令集将拥有自己的一个小“套间”,并在这里安然享受晚年并发挥余热。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3

12: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