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价格战升级! AWS降幅高达28%

AWS表示,它将会从12月1日起对大多数AWS地区的S3标准存储服务进行降价,幅将从16%到28%不等。此外还在大多数AWS地区降低了Glacier存储的价格。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AWS正在对其S3云存储服务和Glacier云归档服务进行降级,并且为那些希望从Glacier中找回数据的企业添加了新的选项。

云价格战持续:AWS再次调低云存储价格

AWS表示,它将会从12月1日起对大多数AWS地区的S3标准存储服务进行降价,缩减到3个定价层,此外还在大多数AWS地区降低了Glacier存储的价格。

在不同地区S3的降价幅度略有不同,根据存储量降幅将从16%到28%不等。目前在所有地区每GB存储容量每月的价格大约是2美分——2006年的S3发布的时候,当时价格是每GB每月大约15美分,反映了价格下降的压力。

就Glacier而言,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北部)、美国西部(俄勒冈)或者欧盟(爱尔兰)地区1GB一个月的存储费用仅为0.004美元——减少了43%。

当Glacier在2012首次亮相的时候,每GB每月的价格大约是0.01美元,在最近一次也就是去年9月降价的时候,价格降低了30%。

“降价是Amazon云存储服务规模化的直接结果,”AWS首席布道师Jeff Barr这样表示。

客户把Glacier作为他们分层存储架构中的归档层,AWS将针对归档数据提供两个新的恢复选项:客户可以支付额外费用以获得更快速度的数据找回,或者如果速度不是优先考虑因素的话可以选择费用更低的选项。

“标准找回”是Glacier现有服务的新命名,也是所有以API为驱动的找回请求的默认项。

客户通常会使用标准找回服务在3-5个小时内找回他们的数据,费用为每GB 0.01美元,每1000个请求0.05美元,AWS表示。

“加速找回”服务的客户通常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数据的找回。找回成本是每GB 0.03美元,每个请求0.01美元。那些需要确保在这么短时间内找回数据(即便对系统性能要求很高)的客户可以配置找回容量,这部分的费用是每月100美元。这确保了他们可以每5分钟就执行至少3次“加速找回”,找回吞吐量最高可达到每秒150MB。

对于那些有计划的、非紧急数据找回需求的客户来说,还有一个批量找回选项,通常需要5-12小时,费用为每GB 0.0025美元(这比标准找回低了75%),每1000个请求0.025美元。

云服务无论是在存储容量还是处理能力方面的价格一直在下降,部分原因是构建更大型云数据中心带来的经济因素。像AWS、微软Azure和Google这样的主要厂商,都在争夺吸引首次采用云的客户,同时也巩固现有的对价格敏感的客户。云计算巨头们还尝试让自己的服务具有差异化,试图从价格战转向“云功能战”。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5

1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