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价格大比拼:谷歌 vs AWS vs 微软Azure

本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召开年会,性价比和灵活性平衡式的话题比比皆是。AWS的re:Invent大会本周开幕,最大云服务提供商AWS也一直在忙着推出各种实例大降价。而谷歌和微软肯定不会闲着,也可能砍价。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本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召开年会,性价比和灵活性平衡式的话题比比皆是。

AWS的re:Invent大会本周开幕,最大云服务提供商AWS也一直在忙着推出各种实例大降价。而谷歌和微软肯定不会闲着,也可能砍价。

但云计算实例的定价模式越来越复杂。谈论价格时必须包括折扣,也不是什么值得震惊的事。和所有涉及到企业科技的事情一样,业界存在所谓的市价和客户价。微软、谷歌和AWS各自打折扣的方法不同,要比较云提供商的定价颇有些棘手。

幸好RightScale周一发布了一份云计算价格调研报告的概要。一般而言,AWS不会是最便宜的云计算选择。AWS通常居于微软Azure和谷歌云二者之间。

要点是,AWS折扣用的是1年和3年的保留实例条款。微软的Azure折扣需要企业协议的支持。谷歌一直在用的使用折扣模式相对容易懂一些。

总的来说,RightScale的发现是,谷歌在大多数场景下是最便宜的,原因是持续使用折扣是自动计算的。RightScale报告的要点如下:

l  如果用户需要的是固态驱动器性能而不是附加存储性能,谷歌将收附加费。

l  按需定价方面,Azure与AWS相当或胜过AWS。

l  AWS在许多场景下都不是最便宜的选择。不过,AWS的菜单最大,其云服务和客户基础更高级一些,AWS无需在定价上太疯狂。AWS要做的是价格合理。

l  由于用户和微软签的企业协议层面不一样以及从AWS购买的保留实例不一样,用户与用户之间的比较结果不同。

下列三个幻灯片有助于从RightScale的角度看各种比较。

云价格大比拼:谷歌 vs AWS vs微软Azure

 云价格大比拼:谷歌 vs AWS vs微软Azure

 云价格大比拼:谷歌 vs AWS vs微软Azure

 

用户应该综合起来做个比较,可以查看RightScale SlideShare,算出一些关键数据。到最后,企业可能需要同时用到三个云提供商,至少可以比较一下。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9

14: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