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控股:基于云管端架构 提供一站式云基础服务解决方案

在解决海量信息处理、存储、传送、加速的前提下,IT服务云化是大势所趋,云计算也是互联网的中枢神经系统。而作为云基础服务提供商,高升控股以帮助客户实现终端用户最佳内容体验为目标,主要为企业客户及互联网创业者以云时代IT架构逻辑提供基础资源和工具。

互联网时代,我们获取信息的方式早已不同往日,内容不仅愈加多样而复杂,还出现了信息视频化、视频直播化、直播移动化的趋势,大量交互直播、视频、VR、游戏需求的迸发,对访问和传输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无疑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流量还将持续剧增,如何确保内容体验的稳定提升成为各类企业面临的一大挑战。在解决海量信息的处理、存储、传送、加速的前提下,IT服务云化是大势所趋,云计算也是互联网的中枢神经系统。而作为云基础服务提供商,高升控股以帮助客户实现终端用户最佳内容体验为目标,主要为企业客户及互联网创业者以云时代IT架构逻辑提供基础资源和工具。当前,高升控股务实打造云(IDC/CDN)、管(VPN)、端(APM)一体化架构,专注于IDC、VPN、CDN、APM的研发与运营为企业用户提供包括分布式数据中心、云数据传送、云加速、云监控、云安全在内的一站式云基础服务解决方案。

为广大企业客户和互联网淘金者提供基础工具

日前,高升控股再次亮相GITC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其常务副总裁蒲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经过20年的飞速发展,又进入一条新的加速道。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是互联网智慧和智能的基础;云计算作为互联网中枢神经系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很多企业基础架构都在逐渐云化。高升经历了从销售驱动、运营驱动、产品驱动、技术驱动,未来我们希望做到数据驱动,也就是更多的发挥大数据的效能,将产品线更深入融合,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高效、优质的云基础服务。高升希望成为互联网时代里的水电煤、为广大的企业客户和互联网淘金者提供铲子和锤子。

高升控股:基于云管端架构 提供一站式云基础服务解决方案 

成立整整十年,高升在过去一直一心扑在业务中默默耕耘,在市场上“发声”甚少,略显低调。然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云基础服务产业的战略地位越加凸显,高升也开始越来越频繁地进入大家的视野。

从IT架构来看,高升控股的业务布局涵盖了云、管、端三个层面,通过IDC、CDN、VPN、APM四大业务线,完整覆盖了IAAS-PAAS-SAAS生态链,相当于打造了一个扎实的骨架。在此之上,还将对云安全、SAAS的部分进行进一步丰富和延伸。

这是高升控股的特有模式,但也意味着在每一条业务线上,他都将面对诸多相应的竞争者。高升控股营销总经理江一村认为,这恰恰是高升的重要优势之一。据介绍,从单个上业务看,高升在全国拥有了200多个分布式的机房,VPN业务节点覆盖90多个城市,能够提供VPN、DPN、数据专线、混合云直连等多样化的服务。此外,CDN的节点在国内也有200多个,在海外与Fastly合作覆盖了北美、南美、欧洲、东南亚以及日本等地。而APM产品也是在国内首家实现云评测、云监测、云加速一站式服务的,目前已经3服务6000多个网站,注册用户近90,000。也就是各大业务自身已经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一站式解决方案凸显强大综合优势

高升将垂直产业链上的资源进行整合形成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这就使得高升能够极大发挥各业务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降低成本,也为客户带来资金、时间精力成本的极大节省。

具体来看,高升控股最早从IDC起步,大带宽的网络资源是其先天优势。据高升数据总经理胡振勇透露,未来高升的数据中心服务模式将通过VPN将数据中心互联起来,实现内网级别的互联。而由于底层的IDC、VPN是自有的,因此CDN的部署在成本和服务上就有了优势和保障,再结合APM的监测,用户可以更加透明的看到CDN服务的动态情况,更好的管控业务的经营。

“我们将各项服务同时打包给客户,在服务梯度上形成立体式的表现形式,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更灵活便捷的体验,同时也大大节约了他们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江一村表示。

此外,高升在服务方面也一直力图做到极致。其服务对象更多的是互联网大带宽使用者,所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很好地解决带宽问题。据江一村介绍,高升会定期对团队进行各个产品的系统培训,在充分理解用户的需求的基础上,迅速调动各产品资源,为客户提供一套针对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就CDN而言,高升基于传统CDN平台的功能组件并有效结合容器化技术和夸集群管理技术,为客户提供既是量身定制同时又是可快速部署业务的CDN服务。“高升CDN及云计算服务摆脱了系统构建复杂,多系统之间耦合度高,运维管理复杂等问题,在实际服务过程中,客户更像是在超市里抽取自己需要的商品一样,获得满足自身需要的CDN服务组件,并快速获得服务交付能力。同时跨集群管理也使客户选择更多的IT基础资源成为可能,做到更好的风险控制。”高升控股副总裁兼CDN平台总负责人鄢涛指出,“归根到底客户需要的是透明、高效、稳定的CDN服务能力。同时具备较高的性价比。”

而随着近年来云厂商纷纷进入CDN,这个市场确实呈现出了一片红海甚至黑海的态势,低价竞争、博眼球、炒概念层出不穷,但是高升始终坚持的是打造一个稳定的CDN服务平台。“大型云厂商降价的做法一定不是一个常态的运营策略,主要目的是短期内集中火力打压中小型的CDN及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高升CDN依托在10年耕耘过的IDC服务及资源基础之上,对国内主流运营商都有着很好的议价能力。同时形成IDC、VPN业务和CDN业务的有效互补,所以即使是打价格战,高升CDN平台的精细化运营也可以确保业务不亏钱,这就有利于高升CDN能够从容进行产品优化和迭代。CDN服务从长期看还是要以稳定、可靠的产品服务作为根本。高升CDN在与众多厂商参与竞争的过程中,性能不一是最快的,但提供的服务一直属于最稳定的。稳定、可靠才是客户购买CDN服务时最为关注的,也是CDN及云计算服务的核心价值。”鄢涛对记者说。

值得一提的是,高升控股的客户已经覆盖广电、视频、应用下载、门户网站、游戏等行业。而蒲炜也明确表示,随着工业4.0的推动、智能家居等普及,物联网的推进速度逐步加快,对于大数据的存储、应用、安全会有越来越多的需求,未来高升会重点关注物联网这块的需求,将其一站式云基础服务解决方案带给更多客户。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08

09:1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