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可以从增强现实技术(AR)中得到什么启示?

AR技术正在为人们工作和生活提供新的实现形式,企业的DevOps团队也可以从AR游戏得到三大启示。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如果你发现忽然之间有许多人在户外跑来跑去,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智能手机,莫名其妙地停下来跟陌生人聊天,这些玩家其实并非着了魔,而是正在使用增强现实技术(AR)。如果你并没听说过或者使用过AR,但提起火爆的全民总动员“双11”上街抢红包,你绝对不会陌生。这些针对定位功能而打造的AR手机游戏完全改变了玩家的行为,让玩家们可以彼此合作,甚至教导年轻人从指定游戏地点中学习实际的生活知识。

对于致力于AR游戏的企业来说,不应该只满足于AR游戏的下载次数和社会热度,而应该着眼于全球热捧背后的“故事”,比如如何应对大量用户为服务器带来的惊人负荷,以及怎样为玩家提供流畅的应用体验。

那么,AR游戏取得成功到底取决于哪些因素?打造优质的应用环境、确保用户满意度是关键所在。但凡此种种,知易行难,提供无缝的应用交付并非易事。这也就是需要开发运维团队(DevOps)做到更好、准备更充分的地方。

DevOps团队可以从AR游戏得到以下三大启示:

AR将现实与虚拟世界结合,呈现超凡卓越的游戏体验
当下最流行AR游戏所打造的环境兼具“由外至内”(运维)及“由内至外”(开发)的视角,持续进行实时更新,从而鼓励玩家以不同的方式与周边环境互动交流。这与DevOps的概念有异曲同工之妙,开发与运维团队虽然工作目标不一致、工作方式有差异,但仍需要通力合作,才能实现持续整合并实现敏捷交付。

合作有难度,却是实现业务敏捷的唯一方式
我们知道,要在AR游戏中接管一个健身房,同一团队的教练必须通力合作,才能推翻或打败对手团队的教练。同样,开发人员与运维人员在刚踏上DevOps平台时也会感到不适,他们的不适感主要产生于双方大相径庭的目标:开发人员往往希望尽可能推动更大的变化,但运维人员更重视稳定性及可靠性。双方的目标存在冲突,所以难以形成一个团结一致的团队整体运作。因此,双方团队只有抛开彼此之间的差异和嫌隙,才能实现良好的合作,从而提升机构的生产力,加大面向市场的程度,为客户创优增值。

DevOps执行应无平台之分
一直以来,AR游戏推出的速度相对较慢,大部分游戏通常需要用户购买Oculus Rift及HoloLens等额外配件。但AR游戏行业不断突破,现已展示出“移动为先”的价值所在。而留给DevOps团队思考的就是如何像AR游戏一样充分利用手机。要实现移动DevOps,移动应用应直接与企业应用及服务进行互动,明确界定软件开发周期。在添加新功能时,开发及运维团队必须将其无缝整合到移动应用之中。此外,其他需要留意的挑战包括为被Android及iOS分割的市场提供多平台支持,以及在开始至完成的短短数周的期限中,确保可以为用户持续提供相关服务,才能满足客户的真正需要。

AR正成为变革我们生活的重要技术,给企业也带来了巨大的商机,这个商机不仅仅是推出相应产品,更是在其中深入发掘值得学习和借鉴的技术和知识,从而更新思维、变革头脑,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 CA Technologies正致力于此。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12

19: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