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问咖建渠道让平民创业者也能拼的起“关系”

拥有生态链以及人工智能技术优势的百度问咖,将这创业变成了真实可触摸的具体项目:大咖导师计划。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创业很多次,每次都在最接近成功时失败;创业很多年,总是距离人生巅峰差一口气;创业很多领域,却从未掌握核心竞争优势……执着梦想固然值得尊敬,但若始终无法突破从优秀到成功的事业瓶颈,就无法避免泯然众人的结局。

如何才能避免这样的“惨剧”不断出现?如果你对未来的方向出现迷惘,这个时候最关键的是找个懂的人带带你。拥有生态链以及人工智能技术优势的百度问咖,将这最朴素的道理变成了真实可触摸的具体项目:大咖导师计划。

作为大咖导师计划的第一步,百度问咖“金咖奖”创业大咖导师节在近日举办,WeMedia联盟创始人兼易赞董事长青龙老贼、发现创投创始合伙人万熊、号码生活创始人郭辉、天使投资人张怀清、火币网创始人兼CMO杜均、百度O2O权益联盟商务负责人孟克等6人荣获首届百度问咖金咖奖的“最佳大咖导师奖”。牛投网、车库咖啡、3W咖啡、优客工场、百老汇、36氪6个机构推荐的去日本、慧司考、即刻出发、小白养宠、房车共济网、i排版等6个“金咖”导师指导的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最具潜力项目奖。

百度问咖大咖导师计划连接创业大咖、创业者和投资机构,背靠Feed流、百家号等流量资源,精准指导创业者,在创业领域造星,受到了不少创业者的好评。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巨匠”之一的莫泊桑,年轻时也曾遇到过与今天创业者们类似的问题,他曾困惑于:“为什么我写了这么久,却怎么也写不生动?”直到福楼拜成为他的老师,在大师的指点下,莫泊桑才最终一鸣惊人。

Salesfore.com的创始人本尼奥夫曾经表示,自己对企业应用的独特见解均来自乔布斯的指点,而因为有巨人引路,Salesfore一度被授予“世界最创新公司”称号。

当前中国创业市场,早已走过了资本稀缺、人才稀缺、行业稀缺的初始阶段。不少融到了资本、又有一技之长的创业者们,因为缺乏对未来的长期规划、或在关键时刻决策失误,“火一把就死”早已不再是个别现象。在这个时代,谁能更快掌握关键信息,谁就能率先突破瓶颈,迎来转折性革命。

创业者的转折性革命,从百度问咖开始

为了求得“指点”,古人有程门立雪、三顾茅庐的故事流传,但在今天看来,传统方式不仅效率低,且找到大咖也极具偶然性。不过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百度取代了传统“求指点”的路径,从“电脑坏了怎么修”到“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在百度知道里大都能找到满意的答案。

作为中国知识经济的先驱,百度知道并未满足于现有成绩,而是在不断进化出新的细分平台,百度问咖就是这样一款产品。用户可以在百度问咖上找到各领域大咖,用别人的丰富经验来解决自己的个性化问题。作为连接求知者与知识分享者的高质内容生产服务平台,百度问咖做到了“有名师自远方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20

15: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