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GE看涨其数字业务是有道理的?

据GE估计,到2020年工业互联网将成为一个规模达2250亿美元的市场,其中1250亿美元将来自于软件应用,另外1000亿美元将来自于软件平台。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GE估计,到2020年工业互联网将成为一个规模达2250亿美元的市场,其中1250亿美元将来自于软件应用,另外1000亿美元将来自于软件平台。通用电气(GE)正在疯狂地进行收购,最近收购了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多家小公司。因此,GE向投资者发表声明,称GE的未来数字业务和工业业务同样重要。目前,GE的数字业务主要是电力和医疗,但是我们预计未来一旦投资者开始获得回报,其他细分业务也会贡献显著的收入。我们还认为,GE相比同行来说拥有先发优势,因为GE一直在Predix平台上大量投入,并在试点基础上在其工业细分领域运用这些解决方案。GE正在致力于Predix和行业标准平台,并开源自己的软件。目前有超过19000名开发者正在Predix之上开发应用,有超过270家公司加入了GE数字联盟,该联盟还包括思科、AT&T以及Verizon等公司。

为什么GE在数字业务上下重注?这对GE如何起到帮助作用?

GE在2016年年初发布并开始为客户提供Predix工业物联网平台,尽管beta版早在2013年就公布了。GE的目标是在快速发展的工业物联网市场稳固自己的位置。根据PWC的估计,2015年到2020年间,不同行业在物联网解决方案上的开支将达到6万亿美元。这个机会促使GE投资工业物联网以利用自己的细分行业的优势向企业售卖解决方案。通过利用Predix,GE打算优化生产运营、资产管理、并将数字技术带入工程、采购及施工流程中。

最近GE收购了两家人工智能公司wise.io和Bit Stew Systems Inc.公司,两家功能都可以为工业应用接收海量数据。此外GE还在2016年11月以9.15亿美元收购了Service-Max,这是一家基于云的库存和人力管理软件提供商。这些收购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整合GE的工业物联网愿景。

在其试点阶段,Predix能够帮助将电厂效率提高3%,可靠性提高5%,削减运营和维护成为25%。GE计划进一步将Predix平台售卖给其他企业,承诺减少生产延迟、实现数据可见性和有效的决策。GE还在2016年11月与美国能源公司Exelon签订了电厂软件协议,该公司将利用GE的完整软件集分析和管理48个州的发电厂。

数字业务对GE来说价值几何?

GE计划通过借助Predix这个工业级云OS在工业领域实现转型。GE将把Data Analytics融入到云计算中,在工业细分领域提高效率。GE的数字收入主要来自于电力和医疗,预计到2016年规模大约为70亿美元。到2016年底,Predix平台上有270家合作伙伴和近2万名开发者,预计到2020年GE的软件业务将突破150亿美元。我们还认为,一旦GE完全利用起最近在人工智能和工业物联网领域的收购,那么GE每年将从Predix平台上获得大约50亿美元的收入。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1/03

16: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