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再次尝试使用新服务和工具来解决医疗问题

2月16日,微软宣布将再次聚焦医疗保健。这一次,它通过新的AI + Research Group的Healthcare NExT工作,并与各种外部合作伙伴,如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 微软研究院副总裁Peter Lee正在领导这项新工作。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就在十多年前,微软大举购买医疗公司和雇用医生,试图冲击医疗保健市场。但是微软最终出售了该公司收购的许多医疗资产,并剥离了大部分相关的员工。

微软再次尝试使用新的服务和工具来解决医疗问题

2月16日,该公司宣布将再次聚焦医疗保健。这一次,它通过新的AI + Research Group的Healthcare NExT工作,并与各种外部合作伙伴,如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 微软研究院副总裁Peter Lee正在领导这项新工作。

Healthcare NExT的使命宣言(摘自微软的公告)是“深入整合绿地研究和健康技术产品开发,并且在微软为战略健康产业伙伴关系建立起一个新模式。”

微软正在使用新的HealthVault Insights研究项目扩展其HealthVault病人记录服务,旨在向用户提供有关患者健康的分析。 InnerEye项目是另一个用于放射治疗计划的“AI支撑”软件工具。微软AI健康聊天机器人技术——另一个研究项目——将帮助合作伙伴建立自己的健康聊天机器人。

今天的公告根本没有提到微软的健康服务,它还在开发之中。即便如此,微软最近似乎停止了其微软手环健身硬件,该公司的官员们表示,与之相伴的微软健康服务不会消失。微软未来的计划是推动Microsoft Health作为一个服务,获得健康和健身方面的洞察力,无论它连接到什么类型的设备和平台上。

微软并不只是在寻求供健康研究和人工智能服务。微软还提供新的Office 365虚拟健康模板,该公司希望这将帮助开发人员和客户在Skype for Business的基础上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系统。

虽然微软从未停止将医疗保健作为主要的垂直销售目标行业之一,但在过去几年中,该公司在这个市场中已经逐渐放弃了第一方的做法。

去年,微软将Caradigm 50%的股权出售给GE Healthcare,使其变成一家合资公司。 微软在Caradigm上投入了几乎是所有的数百人和几个产品,它以前是该公司Health Services Group的一部分。(HealthVault服务和团队是个例外,它仍然是微软的一部分。)

微软已经转移到Caradigm的技术中包括用于医院的Amalga数据聚合系统和Sentillion医疗身份管理产品。GE也为新的企业贡献了一些医疗保健软件产品。

微软于2010年12月收购了Sentillion。Amalga是基于微软2006年收购的Azyxxi资产。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17

10: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