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成为Linux基金会金牌会员 原创

2月20日,全球知名非营利性组织Linux基金会宣布,阿里云正式成为Linux 基金会金牌会员。阿里云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开源项目的支持,并发挥自己的力量。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月20日,全球知名非营利性组织Linux基金会宣布,阿里云正式成为Linux 基金会金牌会员。阿里云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开源项目的支持,并发挥自己的力量。目前,阿里云仍是唯一加入该基金会的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

 阿里云成为Linux基金会金牌会员
 
“非常激动,阿里能成为金牌成员”,Linux 基金会首席运营官Mike Woster表示,期待未来能与阿里有更多合作。

Linux基金会的核心工作是支持开源软件旗帜项目Linux内核的发展和维护。基金会企业合作伙伴分为白金,金,银三个等级。

阿里云一直在 Linux Kernel、KVM、Xen、QEMU、libvirt 等技术领域和社区有持续合作和建设。成为金牌会员后,不光能支持到所有和Linux基金会有关联的50多个关键开源项目,更有助于阿里后续通过开源向整个业界回馈技术成果。

阿里云资深总监李津认为,参与Linux基金会一方面是对Linux带来的帮助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也希望在基金会中更多地发挥中国科技企业的力量。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一直积极与国际开源组织合作。阿里巴巴是Linux的活跃开发者,此前已经为Linux内核提交了290多个Patch,在国内互联网公司当中贡献度领先。此外,阿里也是开源项目Xen的顾问委员会成员,Xen是Linux基金会合作项目。

除了Linux ,阿里在MySQL、JVM、Nginx Web服务器等知名项目中均有杰出贡献,是Apache基金会、FSF基金会和开源组织WebScaleSQL的成员,并即将开始赞助NTF基金会、ISC社区和MariaDB基金会。

阿里巴巴还坚持把自研软件以开源的形式回馈社区。仅2016年就开源了Ant Design、 Hilo、Weex、Freeline、Macaca、AliSQL、EGG等项目,阿里开源项目RocketMQ、Weex已进入Apache基金会开始孵化。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20

16: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