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字火热 新华社依托百度云站稳“技术型媒体”

两会前夕,新华社与百度云达成战略合作。新华社客户端将依托百度云进行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领域的创新性拓展,实现全方位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两会前夕,新华社与百度云达成战略合作。新华社客户端将依托百度云进行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领域的创新性拓展,实现全方位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智”字火热  新华社依托百度云站稳“技术型媒体”“智”字火热  新华社依托百度云站稳“技术型媒体”“智”字火热  新华社依托百度云站稳“技术型媒体”“智”字火热  新华社依托百度云站稳“技术型媒体”“智”字火热  新华社依托百度云站稳“技术型媒体”

据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10.77亿, 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总数达到10.2亿。这意味着新闻受众已经历史性地转移到移动互联网上,传播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传统媒体面临严峻考验,生产理念和服务模式都必须寻求更新和变革。

作为国家级通讯社和法定新闻监管机构,新华社率先进行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背后,是百度云“ABC三位一体”(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提供的技术支撑。关于“ABC三位一体”的战略格局,百度总裁张亚勤曾经说过,未来人工智能(AI)将像电力一样重要,对个人数字生活起到主导作用;大数据(Big Data)将类似于新能源,拉近服务商与用户的距离,形成供求之间的精准对接;云计算(Cloud)则为各种应用和服务运营的落地提供平台基础。

“智”字火热  新华社依托百度云站稳“技术型媒体”

在ABC技术的应用上,新华社客户端通过接入百度云天智和天算平台解决方案,集成了百度度秘最先进的百度语音识别和解析功能,并根据识别结果进行新闻搜索和推荐。另外还通过语音接口实现文字新闻的智能情感播报和读取,完成了从文字新闻到语音新闻的转变。

新华社通过百度云ABC不仅满足受众的信息获取需求,还致力于拓展媒体平台服务的新领域。百度云在云端集成百度度秘功能接口,在新华社客户端接入语义理解和智能机器人,提供语音智能问答以及诸如天气、机票等生活类的服务对接。

2017年1月,百度在美国CES正式推出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并被CNN评选为14款最Cool产品之一。2月22日,百度凭借刷脸支付再次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2017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继2016年语音技术入选后,成为史上首个两度入选的中国公司。而且,“MIT2017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发布会上,百度还包揽了国内人工智能类别所有奖项。

百度云是百度ABC技术的统一输出接口,有了百度云的技术支持,内容生产上拥有先天优势的新华社将在智能化转型的路上走得更加顺畅,也将为其他媒体的转型升级提供可借鉴的模板。而从科技领域来说,百度云ABC战略与媒体行业的结合,将成为百度云向深度产业应用迈出的一大步。

两会将启,人工智能话题逐年火热,今年也将持续升温。通过融合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的客户端,未来新华社将为更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服务。

近期,融合百度云ABC技术全新版本的新华社客户端将会正式上线跟用户见面。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02

11: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