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适配推出浏览器即服务 打造客户端的云计算服务

云适配创始人CEO陈本峰指出:“浏览器即服务是云适配基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标准HTML5,我们的整个产品理念就是想解决企业不管在什么设备上,只需要一个入口,不管在什么设备上,只要装了浏览器,就可以访问需要访问的应用程序。”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黑客帝国》用超越现实的想象,为我们描述了未来世界里一切都由机器控制的场景。不去论电影本身带给人类的震撼,科技发展正向人类展示其强大的一幕。云适配推出浏览器即服务 打造客户端的云计算服务云适配推出浏览器即服务 打造客户端的云计算服务

未来数字化转型:核心是数据及应用

当所有企业面临数字化转型历史浪潮,无论是智能制造2025,还是互联网+政务,互联网+企业,没有哪家企业完全可以脱离互联网而存在。互联网不再只是边缘性辅助工具,而是更多融入百姓的生活。对于ToB企业而言,更是融入到企业的整个设计、制造、营销直至售后的整个过程。

所谓企业数字化转型,其企业运营的核心将以人为中心变更为以数据、以应用程序为核心,未来是智能制造的时代。而智能制造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被开发,被使用。届时,采购是应用,生产过程是应用,物料管理是应用,质量检测是应用,这些大量开发出来的各种各样的应用将逐渐替代人、替代设备,成为企业里最灵魂的东西。

应用爆发:后端云计算,前端HTML5

目前,应用程序一般分为两部分,一是后台服务器端,负责计算;另一个是前端,是和用户的交互端,负责用户界面。一般PC端通过浏览器、网页与应用程序交互,在手机、PAD等移动端通过App跟后台的数据做交互。

对于后台服务器端的管理,云计算由于解决了整个后台的应用资源调配问题,能够自动分配服务器端计算、存储资源,正得到大量应用。但是在前端应用领域,当企业应用程序大爆发之后,所有的应用需要非常快捷、方便的开发、部署、管理,如何进行有效管理?今天的企业前端管理正面临两个比较大的挑战:

一是企业的应用程序如何去应对日益丰富的办公设备?过去只是PC端设备,今天手机、平板,未来的AR眼镜, VR设备,以及智能化工厂里各种各样的物联网设备,这些物联网设备里大量的传感器,让未来的企业办公设备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企业办公真的会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设备上实现。由于每个设备都互相隔离,需要在PC端上开发一个在浏览器,在IE浏览器上开发一个应用,在移动端可能还有iOS、Android,到了AR、VR设备上还需要重新开发,换成了物联网设备,再另外开发,这些开发成本是无法想象的。再加上不同开发编程的人力成本,兼容性问题等,在爆炸式发展的办公设备面前,企业的应用越来越难以管理。

第二个挑战是企业如何应对快速变化的需求?企业的应用需求经常变化,而很多后台都是厂商提供的,当需要对系统进行二次开发,还需要请供应厂商提供技术支持才能实现,而且周期也会非常长。但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企业市场变化风云万变,企业需要整套架构能满足快速变换的市场需求。

HTML5是解决前端应用问题的最好方式。互联网应用一般可从CS架构转向BS架构, App是一种CS架构,网页是BS架构,HTML5就是BS架构。目前在国内市场,云适配基于HTML5技术,推出了解决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案及服务:浏览器即服务模式。

浏览器即服务----BRaaS

浏览器即服务简称BRaaS,是Browser-as-a-Service的简称,它是一种通过浏览器来为企业提供软件服务的模式。基于先进浏览器内核技术,借助浏览器兼具入口和平台的特性,它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跨不同设备的统一办公门户,让企业能够快速实现跨不同设备的应用开发,在不同办公设备上实现安全、可控的办公应用。其优点是:BRaaS 模式主要解决企业深水区业务面向不同终端屏幕自适应问题,通过浏览器渲染技术,用户无需关心设备型号、屏幕大小、业务逻辑、安全防护等问题,把非业务问题交给浏览器平台处理。BRaaS模式可以让企业使用一种浏览器打开和读取不同应用,不仅能解决不兼容问题,为各类基于B/S架构的应用提供入口搜索管理功能,还将能够集合各类SaaS 应用,从而实现企业对各类应用和服务的安全高效管理,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云适配创始人CEO陈本峰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浏览器即服务是云适配基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标准HTML5,自主研发了Enterplorer云适配企业浏览器,我们的整个产品理念就是想解决企业不管在什么设备上,只需要一个入口,不管在什么设备上,只要装了浏览器,就可以访问需要访问的应用程序。”

浏览器即服务----是客户端的云计算服务

实际上,浏览器即服务最早由欧朋浏览器提出,偏向于解决消费类用户,由于并没有特别清晰的商业模式,及用户接触信息渠道的多样化,浏览器即服务的概念在用户端没有成长起来。

“浏览器普遍给大家的感觉是消费者的上网工具,设计出来是给普通老百姓、消费者上网用的,是一个消费者上网工具。实际上浏览器是一种通用的技术平台,企业可以用来打开各种各样的企业应用程序,包括企业内部的OA,媒体内部的采编系统等等,云适配通过对现有浏览器进行改造,变成企业新一代的统一工作平台。基于企业浏览器Enterplorer,来实现平台化统一管理的高效移动化,重新定义“互联网+”时代的工作方式,以帮助企业实现随时随地、安全智能,释放每个员工的最大潜能的目标。“陈本峰如是说。

云适配推出浏览器即服务 打造客户端的云计算服务

陈本峰强调:“浏览器即服务与云计算的概念很类似,企业通过浏览器把所有的硬件层障碍屏蔽掉,把所有关于设备的适配性问题、兼容性问题、数据安全问题、所有应用的部署、管理等非业务的问题,全部交给BRaaS平台完成,自身只需要专注于前端的应用开发,专心于自己的核心业务。浏览器即服务是客户端的云计算服务,这是整个浏览器即服务的核心。”

浏览器即服务:四大核心优势

云适配主推的浏览器即服务有以下四大核心优势:

1、解决兼容性、统一管理、跨平台、跨设备等问题

基于企业浏览器解决统一入口、统一管控,兼容性和数据安全问题,从而实现企业对各类应用和服务的安全高效管理,提高企业运营效率。BRaaS模式将在用户、开发者、IT管理者和企业高层管理者四个方面发挥不同的特性。

从部署层面来说可以实现:

跨平台、跨设备:不再需要使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来打开。

高效开发、解决系统兼容性:提供适配引擎、定制UI开发工具

快捷部署、保证信息安全:提供单点登录、

统一管理:包括集中管控、权限管理、统一下发

2、多重安全保障措施

由于浏览器安装在用户手机中,因此会存在手机丢失被盗,遗失等情形,因此通过管理员对用户手机数据进行数据远程擦除功能也是BRaaS 模式服务商必须要具备的一项安全能力。此外,获得文档不落地,禁止复制文档内容、自动添加含有用户信息的水印,防止拍照泄密、支持众多文档类型在线预览、禁止查看网页源代码、禁止图片另存功能、右键保存功能等对数据泄密手段进行严格控制的也是保证安全保障的手段。

3、拓展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

首先,可提供办公行为的业务数据服务:BRaaS以门户形式对接企业内部应用,因此它能收集到在这个场景里员工的办公行为,这些办公行为能为企业的运营层提供非常非常多的数据支撑。

其次,可承载人工智能应用:BRaaS能借助浏览器实现通过对话式的方式,直接从应用中调出数据,并以需要的图表样式进行呈现。

4、成为新一代企业级应用入口

BRaaS模式的成熟需要大量的开发者,基于平台和技术标准,开发符合要求的应用。当这个生态逐渐完善和成熟时,各类应用都可以通过浏览器来进行集成,目前已经实现的有IM集成应用等。

采访小记:

云适配推出基于HTML5技术的浏览器即服务,这是企业级应用领域,尤其是中大型企业在应用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状况下的有力之举。正如一位CIO朋友所说:我们不会过于追随是否是一项最新技术,不也认同任何互联网噱头,但我需要帮我们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浏览器即服务在企业级的应用只能算刚刚起步,服务模式及盈利模式还有待于云适配在市场上的长久验证,但不管如何,至少,这个服务的的确确解决了企业用户正面临的问题,云适配刚刚走出了第一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03

14: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