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谈到数字化转型时 CA认为敏捷和DevOps是关键

既然DevOps打破了开发团队和运维团队之间的壁垒,促进团队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帮助企业更有效地提高数字敏捷性,能够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推手,又为何深入部署的企业比例不足半数呢?
数字化转型在中国的企业中进行的火如荼,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交付软件实际上处于每一个业务的核心。CA也认为数字化转型是由软件驱动的,企业未来的成功之路将是“以建应变”(Built to Change),只有将软件置于业务核心地位的企业才能自发、快速、准确地感应、响应并适应高速变化的市场动态。所幸现在的DevOps技术不断完善,其核心价值在于能够帮助企业快速交付变更,便于快速响应企业对于市场的变化、用户的需求。
 
当谈到数字化转型时 CA认为敏捷和DevOps是关键
 
CA Technologies 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兼总经理 Martin Mackay刚来到中国时,难免遇见迷路等常见的生活难题,但国内的导航等软件叫他感叹:“在软件方面,CA也看到了创新和转型的趋势,而在软件的创新和转型方面,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地区比亚太地区做得更好。”在这样的大环境背景下,CA Technologies针对敏捷和DevOps落地情况,以及为了解敏捷和DevOps实践对企业业务的影响,进行了名为《用敏捷和DevOps加速和客户价值实现 》的调查。此次调查受访者有1770人,中有100位企业业务及IT高级管理人员来自中国大陆。
 
有意思的是,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大陆,尽管绝大多数企业在不同程度上采纳了敏捷及DevOps方案,但能够在整个组织中广泛深入部署的企业比例只占有33%。既然DevOps打破了开发团队和运维团队之间的壁垒,促进团队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帮助企业更有效地提高数字敏捷性,能够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推手,又为何深入部署的企业比例不足半数呢?
 
Martin用自家企业做例子,介绍了在过去三年中,CA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面临过的挑战。他表示:“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全过程,其实不仅仅是需要最好的技术,更是需要最好的人和流程来完成,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文化的适应上。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三年当中,CA也实践了敏捷、DevOps和一些根本性的理念来彻底转变CA。这个“根本性”理念就是CA在过去六到十二个月当中一直在研究的新概念——“现代软件工厂”。
 
当谈到数字化转型时 CA认为敏捷和DevOps是关键
 
CA认为,软件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所以无论是软件的开发、测试和发布,都必须非常灵活和敏捷。“现代软件工厂”就是将敏捷和DevOps两者进行结合,将传统制造工厂当中的制造速度、质量、设计和环境等整合到一起,用这种方式开发软件,以帮助客户能够更好地创造应用,使应用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客户,并且进入新市场,从而改变企业过去一成不变的方式,最终实现“以建应变”的策略。
 
更重要的是,在文化适应方面,能够帮助公司去克服一些不适当的文化理念,让企业内部保持一个开放、诚信、自由沟通的大环境。CA Technologies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副总裁 Nick Lim补充:“就敏捷和DevOps原则而言,我们不仅是在开发软件过程来体现,在销售过程中,也是在使用敏捷和DevOps原则。”在CA规划新财年的销售业务和计划上,就使用了敏捷的方法做前期规划,每周需要花15分钟时间召开一个短会,应用敏捷方法,通过这些会议不断强化敏捷意识,并且加快工作速度。
 
成功完成数字化转型的CA,期望靠成熟的经验为中国市场的企业客户带来技术和相应解决方案,打造“现代软件工厂”。令人高兴的是,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及亚太地区有82%的受访企业认为敏捷和DevOps对成功的数字化转型战略至关重要,并且整合敏捷和DevOps实践将提高运营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加快新业务增长。在中国大陆,89%的受访企业同意敏捷及DevOps方案是致胜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而且88% 的中国受访企业已经在不同程度上采用了敏捷实践, 91%的受访企业已经在不同程度上采纳了DevOps。Martin表示:"显而易见,数字化转型对企业非常关键,每个企业都需要采取行动来为未来做好准备。”
 
当谈到数字化转型时 CA认为敏捷和DevOps是关键
CA Technologies 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兼总经理 Martin Mackay
 
为了帮助企业用户“ 以建应变 ”,CA的工作重点也聚焦在与敏捷管理相关,和与DevOps相关的软件产品上,并为客户提供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类型。Martin不无自豪的补充:“要想在快速变化的技术行业一直保持前沿位置是很具有挑战性的,况且CA本身规模较大,但技术的快速变化令CA的技术人员持续处于一个非常兴奋的状态。我们有三个秘诀能够保证CA一直在使用最新的技术。”这三方面包括,第一,CA内部有自己的孵化机制,即CA加速器,像风投一样,由CEO负责,保证公司内部能够源源不断开发出新技术;第二,CA的传统行业的工程师团队也在努力开发和扩展基础应用, 在开发产品时尽量使用最新技术,保证新技术在一些通用平台上都能够被使用;第三, 作为前两者的补充CA的企业开发部门特别关注一些潜在的并购机会,从而扩张基础产品的应用范围。最近CA也宣布了两个并购的案例,Automic和Veracode,对Veracode的收购将有助于CA统一其安全和DevOps产品组合,为客户提供一个让他们将安全直接集成到软件开发中的平台。
 
当谈到数字化转型时 CA认为敏捷和DevOps是关键
 
当然,最终,CA正在加速推进“现代软件工厂”理念成为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方面的重视。CA Technologies在年初曾发布2017年三大DevOps预测,主要趋势为测试、安全性和指标,并预测三大趋势将成为企业关注焦点。CA为保证安全性,提出将开发、安全和运维一体化,必须在稳固的安全架构上部署代码,形成“DevSecOps”在保证代码速度和质量的同时,兼顾保护用户免受网络恶意攻击,防止组织遭受负面影响和商誉毁损。
 
当谈到数字化转型时 CA认为敏捷和DevOps是关键
 
Nick表示:“CA内部的产品开发团队运用了很多敏捷方法,所以能够非常敏锐的观察到客户需求的变化,并且快速地做出反应,从而满足市场需求。 Martin总结:“CA将始终把中国市场看的很重要,我们将继续把敏捷和DevOps解决方案带到中国市场,带给我们的客户,从而使我们的业务在中国能够实现增长。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24

17: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