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讯发布“社群搜索工具” 助企业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

“脉讯开放式的社群搜索引擎更加契合社会化环境,能够快速提取消费者感兴趣的内容,锁定品牌提及,发现和挖掘潜在的营销场景,与百度搜索的信息挖掘深度有所不同。”张志刚说。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7年4月13日,由脉讯在线(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脉讯开放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数据解码社会化传播”。此次开放日活动是脉讯成立以来首度公开产品理念,并推出以社群搜索为代表的全新大数据智能工具分析平台,发布了2017年首部互联网传播管理白皮书。

脉讯在线CEO张志刚表示,脉讯互联网传播管理平台涵盖传播监测、媒体资源管理和社群分析三大功能模块。最受瞩目的当属社群分析模块,其中社群搜索、社群活跃度排行榜和品牌社群指数全部为行业首创。

从社群切入理解消费者
如今,企业寻找单一消费者个体的效率极低,每一个品牌都希冀在当下变化莫测的时代下精准洞察消费者群体的需求,更准确、快速地与潜在客户建立连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促使各类社交平台加速功能迭代,而社群将为企业提供全新的、认识和理解消费者的机会。

脉讯平台的社群分析功能是基于微博、微信、贴吧、论坛、APP等消费者数据,通过有效的数据挖掘和分析,全景展现不同人群在不同渠道关注的热门话题,帮助企业及时、全面、深入地了解消费者群体,认清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对产品的需求,了解消费者喜爱参与分享的内容,并发现营销机会。

“脉讯开放式的社群搜索引擎更加契合社会化环境,能够快速提取消费者感兴趣的内容,锁定品牌提及,发现和挖掘潜在的营销场景,与百度搜索的信息挖掘深度有所不同。”张志刚说。

脉讯品牌社群指数释放价值
脉讯互联网传播管理平台全新推出的品牌社群指数,衡量了一个品牌、产品或IP在社群中的关注度、影响力和内容传播力,由品牌提及、参与人群和内容传播力三个影响因素决定。

张志刚现场演示了产品,在4月13日美妆品牌社群指数日榜中,兰蔻排名第一,自然堂排名第三,在各大社群中互动量较高的帖子大多与白百何事件相关。显而易见,作为白百何代言品牌的自然堂直接“中枪”。而兰蔻在去年也出现过代言人负面导致品牌利益受损的例子,因此被连带“中枪”提及。

移动互联时代的信息更新和传播速度快,热点很容易被引爆,传遍互联网和社交平台的每一个角落,明星或品牌的形象可以在瞬间改变。

张志刚介绍,围绕一个品牌,百度指数、微指数和微信指数展现了其在不同渠道的传播力,而脉讯的品牌社群指数是通过社群里的内容量、互动量和传播量来界定品牌的流行程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2017脉讯互联网传播管理白皮书》也在脉讯开放日上首次发布。该系列白皮书系统梳理了社会化传播管理的方法和工作流程,并通过大量实际案例,为企业在品牌建设、危机预警、内容营销和自媒体管理等工作带来启迪和帮助。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18

10:1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