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栖大会四月底落户南京 或将披露NASA计划更多细节

4月26日,阿里云栖大会将在南京举行。一年前,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曾发问:“云计算已经成为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发展趋势,南京准备好了吗?”很快,双方将给出一个答案。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六朝古都与人工智能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4月26日,阿里云栖大会将在南京举行。一年前,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曾发问:“云计算已经成为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发展趋势,南京准备好了吗?”很快,双方将给出一个答案。

云栖大会官网显示,本次南京峰会以“飞天·智能”为主题,当日议题覆盖新制造、教育、大数据等多个领域。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将分享企业与人工智能融合之后带来的革新。江苏省经信委、教育部门、投资机构等也将与阿里云开启一系列全新合作。

2017全国两会,“人工智能”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智能制造更迎来发展机遇期。“十三五”时期将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作为全国第一的工业大省,江苏省率先引入了阿里云人工智能ET工业大脑。借助阿里云自主研发的云计算操作系统飞天,阿里云ET能够成为工业生产线的“智能大脑”。目前,已经有企业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以全球最大的光伏切片生产企业协鑫光伏为例,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对生产过程中所有端口的数据进行深度学习计算,已帮助提升1%良品率,相当于每年节省上亿元生产成本。除协鑫光伏之外,江苏本地的徐工集团、固德威等也都在积极投身生产过程的智能转型,甚至知名餐饮企业南京大排档也正在云上创新。

此次云栖大会·南京峰会还邀请到协鑫光伏、徐工集团等创新客户负责人现场分享行业实践,分享智能制造转型中的摸索历程和经验。
“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也将在南京启动2017年赛事。2016全球创客大赛涵盖了国际7个赛区、国内9个赛区,在全球掀起了一场云上创新创业的热潮,并吸引了一系列涉及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VR等前沿科技创业项目。

有意思的是,官网上还有一项神秘环节尚未公布。大会组委会透露,这一环节与“仰望星空”有关。或与阿里巴巴NASA计划有关。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19

08: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