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和亚马逊结盟整合AWS、RHEL和OpenShift 原创

红帽首次将旗下的旗舰操作系统红帽企业Linux(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缩写为RHEL)的开发和发布日期与第三方商家连在一起:该第三方商家是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缩写为AWS)。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红帽首次将旗下的旗舰操作系统红帽企业Linux(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缩写为RHEL)的开发和发布日期与第三方商家连在一起:该第三方商家是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缩写为AWS)。可以看出,红帽正在从Linux优先提供商向云优先提供商转型,与AWS的联盟突显了云对于红帽的重要性。 

红帽和亚马逊结联盟整合AWS、RHEL和OpenShift

红帽正在与亚马逊密切合作,欲令Linux和OpenShift在AWS云里翱翔

此举动亦表明混合云仍然一片生机盎然。AWS和红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要将AWS服务整合到红帽的OpenShift里。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从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直接访问AWS服务。

说得具体一点,用户可以无缝配置和部署如Amazon Aurora、Amazon Redshift、Amazon EMR、Amazon Athena、Amazon CloudFront、Amazon Route 53和Elastic Load Balancing等AWS服务。这些AWS服务本来都是可以通过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调用的,但现在用户即便不是程序员也可以使用服务。用户可以直接从OpenShift控制台中访问这些服务。

当然,在AWS上运行OpenShift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从2008年开始,用户即可以在AWS上运行RHEL。而最近,红帽还推出了谷歌云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的OpenShift。这件事的新鲜之处在于现在AWS和OpenShift被整合到了混合云平台里。

为什么这么做呢?红帽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解释说,"企业开始采用容器技术,红帽AWS联盟旨在加速容器技术的采用,推出在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内直接访问AWS的服务,AWS提供的各种极速发展的绝佳创新功能和业界最全面的企业级容器平台强强联手,我们的客户则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产品的综合优势,在他们的混合云环境里得到我们两家共同的支持。"

AWS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补充表示,"红帽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的企业客户一直对在AWS上无缝运行RHEL和其他各种红帽解决方案都非常地热衷。AWS的创新步伐越来越快,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红帽和AWS联盟进一步得到深化,客户也能更快地获得AWS推出的独家功能,无论他们用的是RHEL或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

说得更具体一些,红帽执行副总裁保罗·科米尔(Paul Cormier)在博文里表示,"不管企业的部署在哪里运行,红帽都可以支持这些企业部署。他称红帽AWS联盟"令客户可以在AWS或自己的数据中心里开发和部署在红帽技术(Red Hat OpenShift容器平台,Red Hat JBoss中间件和RHEL)上运行的混合应用程序,无论这些应用程序部署在哪里都可以用AWS服务的功能,还可以得到联合支持。"

红帽和AWS目前正在波士顿举行的红帽峰会上展示两家公司的AWS和Red Hat技术接轨。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两家将于2017年秋季向客户提供该产品。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3

14: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