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技术生态建设 UCloud启动技术社区百万赞助计划

UCloud启动技术社区百万赞助计划,助力云时代企业人才培养。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互联网+”时代,云计算正快速进入各行各业,成为众多企业的底层IT设施基础,但面对发展新形势,人才匮乏以及人才增长跟不上企业创新需求已经成为当前中国互联网科技领域亟需解决的难题之一。为此,UCloud推出了技术社区(社群)百万奖金资助计划,旨在帮助技术爱好者实现科技梦想,助力中国技术生态建设。

该计划的具体资助内容包括:提供1万元UCloud云服务器资源赞助,产品配置不限,可根据自身需求随心搭配,最高不超过1万元;客户引入现金返利,每10个用户通过社区渠道注册UCloud,该社区可以获得500元或者等值京东卡的返现奖励;另外还有品牌推广资源赞助,每年数十场UCloud线上线下活动合作伙伴广告位露出及其他广宣资源等。资助对象则涵盖了所有中文技术社区和组织,UCloud将从报名队伍中筛选出100个社区(社群)进行资助。

今年3月29日,在Think in Cloud2017(简称“TIC2017”)大会上,UCloud联合创始人兼CEO季昕华宣布,公司再获9.6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成为目前国内融资总额最高的云计算公司。然而,企业发展壮大的背后意味着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这也是UCloud实施本次赞助计划的原因之一。

“我们清醒的认识到,作为技术驱动的云计算公司,UCloud的发展得益于技术不断精进和沉淀,也在于技术人才的积累;而技术社区正是中国技术生态中最原始、最动人的形态,这里聚集了一批有纯粹理想的技术人才,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帮助大量技术爱好者学习、成长。”季昕华说。

云计算是典型的技术驱动行业,因此良好的技术生态环境是行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在过去的五年里,UCloud已赞助了包括Linux中国、Testerhome社区、RubyChina、MongoDB中文社区、PHPhub、Cnode.js等在内的近百家开源技术社区(社群),覆盖各个热门语言、热门框架和各类研发方向与技术人群,为其提供了稳定的云服务。

例如,获得UCloud赞助的Linux中国是一个专注于 Linux 技术、资讯和传播开源理念的中文社区,旗下的LCTT是中国最大的翻译志愿者技术社区之一。另一个Testerhome社区则是国内最大测试工程师聚集的社区,以及人气最旺的软件测试技术门户,提供软件测试社区交流与测试沙龙。

此外,UCloud每年还举办数十场线上线下的免费技术分享活动,DevOps技术分享已经走过了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等多个城市,深受技术爱好者欢迎。

季昕华表示,互联网技术已经进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融合发展的阶段,将深度结合并改造传统行业,创造新机遇,所以UCloud还可以做的更多、更好,出资100万元赞助100个技术社区(社群)也是为了全面助力中国技术生态,帮助更多技术社区和组织快速发展成长,进一步帮助企业实现业务与技术向“互联网+”转型。

据了解,UCloud启动技术社区(社群)百万奖金资助计划只是第一步,后续公司将会打造《中国技术社群英雄谱》,对中国各类技术社区、社群、用户组、邮件列表、技术活动、风云人物等进行系统化的梳理,对中国技术生态做出全景化的集中展示,目的是让越来越多的技术爱好者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技术人的“江湖”。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8

11: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