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花2亿美元买了家“暗数据”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原创

近日苹果公司以2亿美元收购了Lattice Data,这家初创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挖掘“暗数据”——这种数据被广泛收集起来,但却常常不用于更广泛的用途。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苹果公司以2亿美元收购了Lattice Data,这家初创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挖掘“暗数据”——这种数据被广泛收集起来,但却常常不用于更广泛的用途。

 苹果2亿美元收购“暗数据”人工智能初创公司Lattice Data

虽然没有确认这次收购,但是苹果公司方面在声明中表示,“苹果不时地收购规模较小的技术型公司,我们通常情况下不会讨论我们的目的或者计划。”而这通常是确认交易但并未正式外对公布的惯例说法。

Lattice Data是从斯坦福大学一个名为DeepDive的研究项目中剥离出来的,它创建了一个用于统计推断的框架,一种形成关于数据和统计关系可靠性参数判断的方法和实践。该公司的软件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挖掘暗数据,让这些数据变成结构化的数据,使得传统信息技术工具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

据称,该技术类似于谷歌的Knowledge Graph,它可以理解人、地点和事物之间的关系。对于苹果来说,可以利用这项技术来改善自己的Siri智能助理,允许该软件更好地分析数据。从理论上来说,这使得它可以通过数据库和互联网来解析数据,帮助其提供更好的查询答案。

Lattice Data并不是苹果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一次收购。苹果还在去年8月同样是以2亿美元价格收购了机器学习平台公司Turi,该平台是为用户创建大数据分析。在此之前,苹果收购了Perceptio和Emotient。很多人认为苹果正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追赶谷歌、微软、Facebook等公司,而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对很多Web级应用和移动应用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据了解,Lattice Data已经从GV、Madrona和InQTel那里融资近2000万美元,2亿美元的退出对于投资者和创始人来说都是不错的回报。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16

15: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