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Cloud Spanner全局分布式数据库投入生产 原创

就在宣布Cloud Spanner数据库大规模测试的3个月后,谷歌今天宣布全球提供Cloud Spanner。

就在宣布Cloud Spanner数据库大规模测试的3个月后,谷歌今天宣布全球提供Cloud Spanner。

谷歌的Cloud Spanner被称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库,这是一种关系型数据库,以相对熟悉的组和列形式保存数据。相比其他很多竞争对手例如Oracle Database、微软SQL Server和开源MySQL来说,它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可以纵向全局扩展覆盖数百个数据中心和数千台设备,但是仍然是作为单一数据库以近乎实时的方式保持数据一致性。这使得很多数据中心都不用复制数据,既节约了成本,又减少了股票交易和ATM等系统中的延迟。

这个云版本代表着谷歌在云计算领域向竞争对手发起挑战,通过Google Cloud Platform为开发者提供一个数据库,谷歌利用Google Cloud Platform运行自己的操作,包括AdWords广告系统和Google Pay应用及媒体商店。

但是这个领域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上周微软刚刚公布了Cosmos DB服务,这也是一个全局分布式数据库。Wikibon分析师James Kobielus表示,这是微软在Build大会上最重要的一项公布。

数据库是云提供商的重要战场,因为所有应用都是构建在数据库之上的。所以如果谷歌或者微软或者Oracle能让客户使用他们自己的数据库,那么这些客户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离开,他们可能会使用其他的云服务。“这是云普及的下一个阶段的主战场,”Wikibon首席研究官Peter Burris表示。

谷歌产品经理Dominic Preuss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到,Cloud Spanner提供了99.999%的可用性,以及“强大的一致性,而不会影响延迟”——以及原子钟和GPS接收器,从而获得更高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谷歌表示,Cloud Spanner已经被用于“云中的关键任务应用,包括客户认证系统、系统交易和库存管理系统,以及高容量的媒体系统,这种系统要求低延迟和高吞吐量。”举一个详细的例子,Snap正在自己的部分基础设施中采用这种技术。谷歌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动作,因为最早一批的数据集成合作伙伴Alooma、Informatica以及Xplenty都处于客户“升级和迁移”数据库迁移项目的“初期阶段”。

最近几个月谷歌公布了一系列新的云服务,包括今天公布的可以管理数百万连接设备的服务。

谷歌宣布Cloud Spanner全局分布式数据库投入生产

Cloud Spanner介绍视频地址:https://youtu.be/amcf6W2Xv6M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17

17: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